房山十渡重灾后满目疮痍 尸骸随水漂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北京暴雨虽已过去几天了,但灾难远没结束,重灾区房山和十渡景区受洪水侵袭后大量建筑及道路被冲毁。北京当局到目前还没有公布新的死亡数字,但当地村民指死亡人数至少几千。农村不断有尸体被打捞出来,旅游点拒马河不断有尸体顺流漂下。

北京防汛抗旱指挥部25日晚通报,北京雨灾共造成全市160万人受灾,经济损失逾116亿元人民币。当局指洪水造成十渡景区逾千间房屋倒塌或损毁,全镇19条公路被冲毁,但因及时预警无人伤亡。

十渡农家庄的小敏告诉新唐人,十渡区野三坡的房子和人全被冲走了,村民指,连日来不断有尸体从拒马河冲下,估计为上游野三坡的遇难者。

《京华时报》报导说,十渡镇平峪村村委会主任蔡丰满,曾帮助掩埋了一人。

村民们还称,7月21日十一渡桥抢救过程中,也曾发现一名女孩的遗体,后被999拉走;来此寻人的名字叫任光辉的民众告诉记者,其哥哥和朋友两人在百里峡失踪,听说在下游十渡发现多具遗体,就追寻到此,十渡派出所曾给她4具遗体照片辨认,并称这些遗体都是从上游冲下来的。

十渡区居民说,在洪水到来前5个小时,当地的通讯和水电就完全中断。“没有任何人通知我们洪水要来,要做好准备。”

居民表示,除了大石轱辘,所有的东西都被统统冲走,非常可怕,最深水漫过三层楼房。

野三坡景区受灾严重

暴雨引发的山洪还席卷了野三坡。村民们统计,野三坡共有300多家宾馆,受灾的多达200多家。25日,家家户户都在清理宾馆内淤积的黑泥。在低洼的广场,堆满了被洪水袭击过的车辆,一辆公交车玻璃全碎,窗户挂满了水草树枝。约半米厚淤泥将路边的花坛全部淹没。

宾馆老板们称,野三坡景区整个陷入了瘫痪,上万游客被疏散出去后,整个城镇就几乎成了空城。

有建筑商洪水过后来到工地,“房子被卷得干干净净,而十多名工人早就被洪水卷走”。

百里峡作为野三坡的知名景点,地处苟各庄村,是灾情也非常重处。

有游客说,事发那晚,老板带他们躲进山里,只听到轰隆隆的波涛声,接着是楼体钢筋断裂声,所有人都吓得发抖,就怕一个冲过来,他们全被卷走”。

在百里峡开小店的外地人胡先生对新唐人记者说,连着几天都是几十几十具的尸体被打捞出来,市里瞒着,镇政府也瞒着,具体死亡数字绝对超出想像。

另外,京港澳高速公路十七点五公里处早前因暴雨严重水浸,导致逾百辆汽车遭水淹。当局24日已打捞出全部车辆,经核查后将通知车主认领。而毗邻北京市的河北省,25日早上官方公布,洪灾已造成31死及20人失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