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菜贩陈树菊 获麦格塞塞奖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6日专电)有亚洲诺贝尔奖美誉的“菲律宾麦格塞塞奖”,宣布今年得奖人名单,台湾爱心菜贩陈树菊也是6名得奖人之一。这是台湾睽违13年后,再度有人获奖。

菲律宾麦格塞塞奖(Ramon Magsaysay FoundationAwards)基金会在声明中,以“纯粹的利他行为”评价陈树菊,赞扬她的付出反映“深入、持续、且不欲人知的怜悯心,改变台湾无数获助者的生活”。

颁奖典礼将于8月31日在菲律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除了陈树菊外,麦格塞塞奖2012年另5名得奖人分别为:菲律宾的戴维德(Romulo Davide)、印度的佛朗西斯(Kulandei Francis)、孟加拉的哈山(Syeda Rizwana Hasan)、柬埔寨的柯马(Yang Saing Koma),和印尼的安布罗西亚斯(Ambrosius Ruwindrijarto)。

麦格塞塞奖基金会说,佛朗西斯和柯马同以科学协助农民增产、佛朗西斯致力打破对贫民的歧视、哈山倡导社会及生态公义、安布罗西亚斯则以企业化方式管理社区天然资源。

菲律宾麦格塞塞奖是由纽约“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于1957年4月创立,以纪念菲律宾总统麦格塞塞。次月,7名菲律宾名流组成“麦格塞塞奖基金会”,以执行颁奖事宜,至今共有290人获颁麦格塞塞奖殊荣。

根据基金会资料,台湾之前依序有蒋梦麟、晏阳初、李国鼎、许世钜、苏南成、吴大猷、殷允芃、证严法师、何明德和林怀民等10人获奖,台湾上一次获奖是于1999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