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没北京户口 房山救人男全家露宿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京华时报报导,安徽的赵先生,四十多岁,他和妻子到房山北车营村做工已经近20年。但由于没有北京户口,这两天他们一家不能住进救灾帐棚,无救灾物资可领,夜里只能露宿。可是你能想像到吗?就是他这样一个被政府歧视的外乡人,7月21日晚,蹚着半人多深的水背出隔壁年近七旬老人和16岁女孩,又翻墙帮一名被困家中的邻居脱险。

前往房山救灾的网友爆料,赵先生在大雨那天拚死救出了六个人。他家所有的东西都被水冲走了,目前在一辆被水冲下来的卡车上栖身。他妻子身上的这身衣服也是7月24日好心人送的。赵先生把两个孩子安置在驾驶室内,自己则和妻子睡在车斗里”。天气太热了,他和妻子一夜没有合眼。

网友说,“村里分东西,说因为她们是外地人,不管。我问她想要什么?她捧着孩子的小脸给我看,说给孩子带点蚊香吧!蚊子多,孩子的脸都被咬肿了”。

中共的户口这种恶政在灾害的时候也不放松,把人分成了两个阶级,但是人的良心和生命能分阶级吗?京港澳高速淹水的时候,外地民工救了最多的人。房山的村干部们执行户口制度,是中共的好干部,可是这干的是人事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