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沒北京戶口 房山救人男全家露宿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京華時報報導,安徽的趙先生,四十多歲,他和妻子到房山北車營村做工已經近20年。但由於沒有北京戶口,這兩天他們一家不能住進救災帳棚,無救災物資可領,夜裡只能露宿。可是你能想像到嗎?就是他這樣一個被政府歧視的外鄉人,7月21日晚,蹚著半人多深的水背出隔壁年近七旬老人和16歲女孩,又翻牆幫一名被困家中的鄰居脫險。

前往房山救災的網友爆料,趙先生在大雨那天拚死救出了六個人。他家所有的東西都被水沖走了,目前在一輛被水衝下來的卡車上棲身。他妻子身上的這身衣服也是7月24日好心人送的。趙先生把兩個孩子安置在駕駛室內,自己則和妻子睡在車斗裡”。天氣太熱了,他和妻子一夜沒有合眼。

網友說,“村裡分東西,說因為她們是外地人,不管。我問她想要甚麼?她捧著孩子的小臉給我看,說給孩子帶點蚊香吧!蚊子多,孩子的臉都被咬腫了”。

中共的戶口這種惡政在災害的時候也不放鬆,把人分成了兩個階級,但是人的良心和生命能分階級嗎?京港澳高速淹水的時候,外地民工救了最多的人。房山的村幹部們執行戶口制度,是中共的好幹部,可是這幹的是人事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