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祸美国旱灾 今秋粮价恐攀升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近日来,中国大陆20多省市地区遭遇连续强降雨袭击,北京郊区、陕西、贵州等地农作物受灾严重,内蒙古、四川、甘肃和云南部分地区农作物出现绝收,与此同时,美国遭遇了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旱灾,今秋粮食产量受关注。

大陆媒体近日连续报导,中国大陆多地遭遇连续的强降雨袭击、水灾波及22省区,中央气象台预计,23日至26日,华南大部及云南大部地区累计过程雨量超过50毫米,广东、广西、福建、海南、云南南部沿海地区等地累计雨量有100∼200毫米,其中广东、广西、海南部分地区降雨量达200∼350毫米。

23日至26日,华南大部及云南大部地区累计过程雨量超过50毫米,广东南部和沿海地区、广西、福建东南部、海南、云南南部等地累计雨量有100∼200毫米,其中广东、广西、海南部分地区降雨量达200∼350毫米。全国水灾波及22省区。

除北京郊区、陕西、贵州等地农作物受灾严重外,内蒙古农作物绝收9000公顷,四川3000公顷,甘肃和云南各绝收超1000公顷。

据美国气候监测部门最新报告显示,美国中西部正面临1956年以来最严重的旱灾,且没有减缓的迹象。美国是全球最大玉米出口国,占全球出口量一半左右,同时也是大豆和小麦等其他粮食产品的主要供应国,灾情会对全球带来一场价格风暴,中国作为美国玉米和大豆的主要进口国恐将成最大受害者。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谢田教授指出:“美国粮食减产不会对美国人民生活供应造成影响,但是粮价上涨会对大量进口美国粮食的中国、印度、埃及、俄罗斯会有更大的影响。”

谢田:“中国全国20多个省市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水灾,今年秋粮的收成有可能受到影响,具体的影响程度我们需要过一段时间,待水灾的形式、受灾的程度慢慢确认之后,才可能有明确的数字,但是如果中国秋粮产量受影响的话、国际粮价又上涨的话,会对今年下半年中国粮食生产的供给造成很大伤害,如果粮价上涨也会进一步推高中国的通货膨胀,这是我们应该更加关注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苏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