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水禍美國旱災 今秋糧價恐攀升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近日來,中國大陸20多省市地區遭遇連續強降雨襲擊,北京郊區、陝西、貴州等地農作物受災嚴重,內蒙古、四川、甘肅和雲南部分地區農作物出現絕收,與此同時,美國遭遇了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旱災,今秋糧食產量受關注。

大陸媒體近日連續報導,中國大陸多地遭遇連續的強降雨襲擊、水災波及22省區,中央氣象臺預計,23日至26日,華南大部及雲南大部地區纍計過程雨量超過50毫米,廣東、廣西、福建、海南、雲南南部沿海地區等地纍計雨量有100∼200毫米,其中廣東、廣西、海南部分地區降雨量達200∼350毫米。

23日至26日,華南大部及雲南大部地區纍計過程雨量超過50毫米,廣東南部和沿海地區、廣西、福建東南部、海南、雲南南部等地纍計雨量有100∼200毫米,其中廣東、廣西、海南部分地區降雨量達200∼350毫米。全國水災波及22省區。

除北京郊區、陝西、貴州等地農作物受災嚴重外,內蒙古農作物絕收9000公頃,四川3000公頃,甘肅和雲南各絕收超1000公頃。

據美國氣候監測部門最新報告顯示,美國中西部正面臨1956年以來最嚴重的旱災,且沒有減緩的跡象。美國是全球最大玉米出口國,佔全球出口量一半左右,同時也是大豆和小麥等其他糧食產品的主要供應國,災情會對全球帶來一場價格風暴,中國作為美國玉米和大豆的主要進口國恐將成最大受害者。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謝田教授指出:「美國糧食減產不會對美國人民生活供應造成影響,但是糧價上漲會對大量進口美國糧食的中國、印度、埃及、俄羅斯會有更大的影響。」

謝田:「中國全國20多個省市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水災,今年秋糧的收成有可能受到影響,具體的影響程度我們需要過一段時間,待水災的形式、受災的程度慢慢確認之後,才可能有明確的數字,但是如果中國秋糧產量受影響的話、國際糧價又上漲的話,會對今年下半年中國糧食生產的供給造成很大傷害,如果糧價上漲也會進一步推高中國的通貨膨脹,這是我們應該更加關注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蘇菲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