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盘点18大入常名单 令计划出局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随着十八大的脚步渐行渐近,国际上对十八大的入常名单,也愈加关注。西班牙“欧亚评论”网站7月24号发表分析文章,盘点了十八大的新政府名单,其中并没有外界所猜测的“黑马”令计划。十八大谁最终能入常,还是扑朔迷离。

西班牙“欧亚评论”《习近平和中国的新领导层分析》一文中,列出了十八大可能入常的9个人,分别是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岐山、李源潮、刘云山、刘延东,还有张高丽和张德江。

名单上却没有外界所预测的“黑马”的令计划

旅德学者仲维光认为,十八大前的人事盘点,都可能是不同派别的人,放出的不同风声。

仲维光:“就是说在外边传的7人也罢9人也罢,我觉得呢应该说这样的风声,都是从党内传出来的,那么这个东西在西班牙网站上放出来,那当然也可能,就是很可能,或者是很大可能是,党内某一部分来把风放到外边来的,党内放风的目的呢,他们总是希望,利用党外的人士来巩固他们自己的权利。”

稍早前,海内外媒体纷纷报导,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或许会减少为7人,主管文宣和政法的负责人将不再跻身常委会,意谓着政法委很大程度被削弱势力。

仲维光分析,这次胡锦涛的班子令计划在名单之外,有可能是江派放风。

仲维光:“作为胡锦涛这一派来说,他们不可能放一个这样风来把自己刮弱,也有可能,大家知道,在中国的那些个兵法的尖角上,也有可能是用‘哀兵之计’,就是说呢,先放出一种危机的风,但是从整个的来说,我是觉得从这个放出的这个来说呢,更大的可能,或者按照正常的逻辑可能是江派放风。”

十八大人选的定夺,势必还有一段角力的过程。不过,一位刚从北京市党校受训结束的官员曾经透露,在去除薄熙来的“文革路线”后,未来的接班人选,会令人“耳目一新”。

新唐人电视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