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盤點18大入常名單 令計劃出局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隨著十八大的腳步漸行漸近,國際上對十八大的入常名單,也愈加關注。西班牙「歐亞評論」網站7月24號發表分析文章,盤點了十八大的新政府名單,其中並沒有外界所猜測的「黑馬」令計劃。十八大誰最終能入常,還是撲朔迷離。

西班牙「歐亞評論」《習近平和中國的新領導層分析》一文中,列出了十八大可能入常的9個人,分別是習近平、李克強、汪洋、王岐山、李源潮、劉雲山、劉延東,還有張高麗和張德江。

名單上卻沒有外界所預測的「黑馬」的令計劃

旅德學者仲維光認為,十八大前的人事盤點,都可能是不同派別的人,放出的不同風聲。

仲維光:「就是說在外邊傳的7人也罷9人也罷,我覺得呢應該說這樣的風聲,都是從黨內傳出來的,那麼這個東西在西班牙網站上放出來,那當然也可能,就是很可能,或者是很大可能是,黨內某一部分來把風放到外邊來的,黨內放風的目的呢,他們總是希望,利用黨外的人士來鞏固他們自己的權利。」

稍早前,海內外媒體紛紛報導,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或許會減少為7人,主管文宣和政法的負責人將不再躋身常委會,意謂著政法委很大程度被削弱勢力。

仲維光分析,這次胡錦濤的班子令計劃在名單之外,有可能是江派放風。

仲維光:「作為胡錦濤這一派來說,他們不可能放一個這樣風來把自己刮弱,也有可能,大家知道,在中國的那些個兵法的尖角上,也有可能是用『哀兵之計』,就是說呢,先放出一種危機的風,但是從整個的來說,我是覺得從這個放出的這個來說呢,更大的可能,或者按照正常的邏輯可能是江派放風。」

十八大人選的定奪,勢必還有一段角力的過程。不過,一位剛從北京市黨校受訓結束的官員曾經透露,在去除薄熙來的「文革路線」後,未來的接班人選,會令人「耳目一新」。

新唐人電視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