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常气象 格陵兰岛冰盖几乎全融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白茫茫冰山雪海的格陵兰岛,冰盖表层突然之间全部开始融化,美国航天局周二(7月24日)表示,这种现象是从7月8日起开始的,这种反常现象让科学家们难以理解。

根据美国航天局和美国大学的科学家证实,三个不同的卫星数据证明,7月8号,约40%的格陵兰冰盖表面已经融化。到7月12号,97%已经融化。过去30年间,格陵兰岛冰盖融化最厉害时,也不过占总冰盖的55%。

在格陵兰岛,每逢夏天总会有一些冰盖发生融化,但这次融化却颇不寻常,一是突如其来,二是面积广大。这令人恐怖的情节并非电影中的虚构,而是现实。值得庆幸的是,大范围融化在4天后终于停下脚步,让绝大多数较厚的冰层得以保存下来。

格陵兰岛是全球最大的“冰库”之一,目前还不确定这此融化是否会影响全球在夏季的冰体流失量,以及是否导致海平面升高。

尽管具体原因还不明确,但参与这项研究的冰川学家洛拉.凯尼格表示,如果未来几年持续观测到同样的融化事件,那就是让人非常担忧的现象了。

新唐人记者玛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