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表决战 美牛、证所税强势过关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立法院今天召开临时会,表决争议多时的美牛及证所税议题,两案最后都在执政党立委人数优势下,三读过关。将来在强制标示的规定下,容许莱克多巴胺10ppb残留量的牛肉进口,明年起,证所税也将以“设算所得”和“核实课征”双轨制的方式开征。

在野立委:“马英九欺骗台湾人民,牺牲国人健康。”

立法院表决大战,下午第一案就处理食卫法美牛案,在野三党极力反对,最后,国民党以63比46的人数优势过关。

立法院长王金平:“条文修正通过。”

将来容许莱克多巴胺10ppb残留量的牛肉进口,并且强制标示,排除内脏,不过“牛猪分离”的规定,不写入法条而以附带决议通过。

民进党立委田秋堇:“牛猪分离要入法,绝对不可以只有精神入法,精神入法就是精神分裂。”

台联立委林世嘉:“瘦肉精应该要零检出,动物用药,用药本来就不该存于人体食物当中。”

至于证所税,国民党的“修正动议版”,要求明年先采“设算所得”和“核实课征”双轨制,2015年再全面回归核实课征,而“设算所得”在台股未达8500点前不课征。

民进党立委李应元:“8500点以后才要课征,这是全世界唯一伟大的发明,这算是证所税吗?根本是有名无实。”

亲民党立委李桐豪:“总统先生,你所要通过的证所税,不是证所税,总统先生,你准备承担台湾经济,特别是我们资本市场发展的后果。”

批评证所税有名无实,扰动股市,在野提撤案,但仍被封杀。之后三党立委大动作退席抗议,证所税虽然顺利过关,但国民党内部仍有杂音。

国民党立委陈根德:“一年作检讨以后,如果说我们课得税比证所税实施前要多的话,或是说我们的经济市场,我们的产业市场,没有受到冲击,我陈根德退出政坛。”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你今天不通过的话,坦白讲,台湾永远不可能课征证所税,那现在过的话,有跟没有一样嘛,那就等两年,两年就公平正义。”

争议多时的美牛与证所税,同天在立院双双强势过关,下一步,仍持续面临反对与质疑声浪的检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卢正定、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