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干旱恐致澳洲鸡蛋价格上涨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澳洲消费者去超市采购时,可能很快就会发现买鸡蛋时价格上涨了。澳大利亚蛋品有限公司(AECL)将此作为预期中的鸡蛋涨价归咎于粮食价格的上涨。

据澳新社报导,由于生产玉米和大豆等农作物的美国中西部正在遭受50多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导致此类粮食作物的价格飙昇,农民们不得不支付更多的钱购买粮食。而禽蛋农场主养鸡下蛋,粮食是最大的成本。

AECL 总经理凯拉威(James Kellaway)称,谷物费用的增长可能将导致超市鸡蛋价格上升约50澳分。他说:“我认为鸡蛋价格很快会涨起来,但涨幅多少将取决于多方面的因素,包括禽蛋农场主和经销商之间的合同,最终价格将由零售商决定而不是生产行业。各禽蛋农场主与粮食供应商的合约期也各不相同,所以鸡蛋涨价开始时也不会是统一的。”

三年来,禽蛋农场主已在承受最高的饲料成本,如果粮食成本持续上涨,鸡蛋的价格将可能会超过2008年的价格高点。

全球粮食安全是四年前的一个大问题,这使得靠饲料养殖的产品价格接近历史的最高水平。由于进口粮食产品的费用和严格的检疫法律,几乎所有禽蛋农场主都使用本土的饲料。凯拉威说:“禽蛋农场主不想给正在下蛋的鸡喂劣质饲料。我们的禽蛋农场主只热衷于用优质饲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