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乾旱恐致澳洲雞蛋價格上漲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澳洲消費者去超市采購時,可能很快就會發現買雞蛋時價格上漲了。澳大利亞蛋品有限公司(AECL)將此作為預期中的雞蛋漲價歸咎於糧食價格的上漲。

據澳新社報導,由於生產玉米和大豆等農作物的美國中西部正在遭受50多年以來最嚴重的乾旱,導致此類糧食作物的價格飆昇,農民們不得不支付更多的錢購買糧食。而禽蛋農場主養雞下蛋,糧食是最大的成本。

AECL 總經理凱拉威(James Kellaway)稱,穀物費用的增長可能將導致超市雞蛋價格上昇約50澳分。他說:「我認為雞蛋價格很快會漲起來,但漲幅多少將取決於多方面的因素,包括禽蛋農場主和經銷商之間的合同,最終價格將由零售商決定而不是生產行業。各禽蛋農場主與糧食供應商的合約期也各不相同,所以雞蛋漲價開始時也不會是統一的。」

三年來,禽蛋農場主已在承受最高的飼料成本,如果糧食成本持續上漲,雞蛋的價格將可能會超過2008年的價格高點。

全球糧食安全是四年前的一個大問題,這使得靠飼料養殖的產品價格接近歷史的最高水平。由於進口糧食產品的費用和嚴格的檢疫法律,幾乎所有禽蛋農場主都使用本土的飼料。凱拉威說:「禽蛋農場主不想給正在下蛋的雞喂劣質飼料。我們的禽蛋農場主只熱衷於用優質飼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