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暴雨 房山区长避谈死亡人数 民揭真相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易如、徐立采访报导)北京暴雨成灾,据官方报导,死亡人数仅37人。然而,据网友在微博上透露,这次大雨,仅野三坡光霞庄地区死亡人数就达4位数。而房山区长至今仍然回避公布死亡人数。《新唐人》记者采访了灾情严重的房山区受灾民众,她描绘了洪灾肆虐的情景。

24日的房山区大石窝镇后石门村,村道里一尺来厚的污泥、被洪水冲刷过后空无一物的民宅,轰鸣着清理倒塌房屋废墟的大车,诉说着三天前暴雨和洪水对村庄的肆虐。

房山区长沟镇受灾群众对《新唐人》记者说:“上边一直流水大,塌了,水流下来都上这边,离沟渠的地方是最厉害的。离沟渠远的地方就好一点,安全点。”

长沟镇王女士说:“东西都冲了,严重的、厉害的地方太多。”

对于伤亡情况,王女士说,有尸体,肯定有人伤亡。“旅游区那边最厉害,房屋都冲倒了,东西都冲走了,有说人都冲走了,反正是挺严重,挺惨的这回,挺害怕的。房子有塌的,墙有倒的,都有。”

房山区区长祁红24日发布灾情通报称,初步统计损失在50亿元人民币,受损房屋6.7万间,其他损失也相当巨大,但在人员伤亡情况方面,祁红称目前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当局的报导,激起网友的一片谴骂声。网友@怪咖赵叔叔表示,向房山的人们致敬!你们牺牲了自己的家,保住了北京的城区。水库如果不放水北京就会被淹,水库放水保证了北京的散水。但十渡、房山地区就会被淹。所以,你们真的救了北京一次,无情的有关部门却不实情报导房山区伤亡人数。你们政府真应该好好检讨自己。

有网友用视频为证,曝光有关部门为了保全京城将水库放水,致使房山、十渡等地成为重灾区。网友叹息,谴责当局竟然没有实情报导十渡房山的伤亡人数。

“著名诗人北村发了一个“帝都已成中南海”的上联,征求下联和横批。知名学者吴稼祥转发了一条应对的下联:“党国要上小西天”,横批为:“天朝泡汤”。

有网友在微博上调侃说,“天朝泡汤”,暗喻中共灭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