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座谈8月开 首场国际经贸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5日电)经建会官员今天表示,邀请产业界参与的财经系列座谈会,将在8月陆续召开,主题分别是“国际经贸”、“劳资关系与人力资源”及“能源政策”等3场。

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副主委吴明机表示,由于外界重视自由贸易协定对国际贸易影响,因此,首场召开国际经贸座谈会。

吴明机表示,已先收集工商团体的意见,行政机关在开会前也将有会前会,希望开完会后可收到实际效果,如开完3场后,效果不错,不排除再续开。

此外,为推动传产维新,吴明机指出,经建会将在8月公布挑选12项要先进行传统产业维新的项目,将维持5年,每年选出10项传产业。

至于如何挑选欲维新的项目?标准包括可导入资通讯或其他领域新科技(如奈米、生质材料等)、导入绿能及生态概念、既有技术持续深耕加值、结合文化创意设计理念、营运模式创新等,且本土既有产值及就业曾经或已有一定规模,并能带动产业关联性、具示范效果;具备在地产业聚落特征且已建立产业分工体系者为佳,及第一阶段项目以尽量贴近庶民感受者为佳。

不过,8月要公布哪些项目?官员则不先透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