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 特侦:特他案追共犯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5日电)特侦组发言人陈宏达今天指出,特侦组侦办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贪案,始终保有一个“特他案”,追查本案的共犯及可能衍生的案外案。

地勇公司负责人陈启祥委任律师顾立雄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检察官6月29日到饭店拘提陈启祥时,交涉过程中,检察官频频躲进厕所打电话,显然所有作为都必须得到长官同意,这种办案方式,让陈启祥律师团相当傻眼。

陈宏达表示,他和检察总长黄世铭当时都没有接到电话,可见并非打电话给长官,检察官是打给特侦组值班同事,表明晚一点将会带人回去侦讯,这是正常的协调工作。

外界关心林案侦办时程,陈宏达指出,全案在6月27日经壹周刊报导后,就立即剪报分案“特他案”侦办,检察官后来陆续讯问陈启祥、林益世、林妻彭爱佳及林母沈若兰,将他们改列被告并做出声押禁见、限制出境及交保等强制处分后,依法将案件改列“侦案”。

陈宏达说,至今始终保有一个“特他案”,追查本案的共犯及可能衍生的案外案,因案件是浮动的,查到具体犯罪证据,就会将涉案人列被告,并再分“侦案”,但目前还未再分案。

部分媒体及政治人物及政治评论员质疑特侦组至今不查办副总统吴敦义及吴的小姨子“阿娇”等案情;陈宏达说,吴敦义及阿娇部分看不出有犯罪嫌疑,没有分案,检察官该查的都会查,不会随着外界意见“乱查”,希望外界勿下指导棋,请给检察官独立办案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