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莱剂药证 药厂尊重修法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5日电)立法院今天三读通过修正食品卫生管理法,牛肉瘦肉精莱克多巴胺解禁。外商药厂Elanco曾申请莱剂动物用药许可证,今天表示尊重法规政策,对修法不予置评。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保基表示,将核准牛饲料添加物使用莱剂,其他畜牧业维持禁用。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长康照洲说,将订牛肉的莱剂残留容许量,以及人体每日安全摄食量。至于猪肉和家禽肉,仍是禁用药,也禁止检出。

台湾礼来公司处长陈英政说,Elanco在民国96年即向农委会申请莱剂的动物药证,申请一直躺在农委会。

陈英政说,Elanco尊重台湾的政策与法规,支持专家学者基于保障人体安全和严格标准所做的决定,对台湾进行的评估程序,没有任何意见与评论。

他并指出,今年初,礼来全球总裁李励达(John Lechleiter)访台,是亚洲的商务考察行程,顺道会见医学研究人员,没有拜访台湾政府官员,所处理的事务也无关莱克多巴胺。

Elanco是礼来旗下的动物用药公司,所生产的莱克多巴胺,是一种乙型受体素,这类药物俗称瘦肉精,药证申请案送进农委会后,国内猪农担心猪肉莱剂解禁,含瘦肉精美国猪肉将叩关冲击肉价,在96年及今年初发动抗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