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未成年涉毒 反毒首课题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5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说,今年上半年未成年人涉入毒品案件增加5.14%,并以3、4级毒品占75.86%为大宗,显示未成年人或学生毒品案件是当前反毒首要课题。

行政院下午举行治安会报,内政部报告“当前治安情势及分析”、“101年暑期青春专案工作报告”及法务部报告“办理查扣犯罪所得执行情形与策进作为”。

陈(冲)听取报告后说,今年1月至6月除自行车窃盗外,各类刑案发生数均持续减少,暴力及窃盗犯罪破获率也相对提高,但诈欺犯罪发生率下降的同时,破获率下降、财损金额增加,是否意味诈骗手法日益更新,他指示内政部督促所属单位了解数字背后的意义。

内政部报告指出,为有效防制酒后驾车,警政署自6月1日起至7月31日止,实施“加强取缔酒驾专案性勤务”。统计6月执行成效,动用警力65万2068人次,取缔酒驾件数1万3830件,移送法办4920件。

陈(冲)表示,警政署订颁“广征各界对于酒后驾车加重处罚意见及加强宣导工作”实施计划,自今年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推动各项“预防酒后驾车”宣导,他要求警政署关注实施成效。

他说,法务部与各检察机关近年来在查扣犯罪所得方面推动多项作法,执行成效从民国97年约新台币3.5亿元逐年提高至100年约8.7亿元,值得肯定;他要求持续协调各司法警察机关加强执行,落实追回犯罪不法利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