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拦阻诈骗 老翁保住退休俸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5日电)屏东市董姓老翁日前向银行提领退休俸新台币240万元,银行员觉得有异,向警方通报,2名警员查觉老翁受骗,耐心劝阻老翁,保住老翁的退休俸。

屏东县警察局屏东分局今天表示,77岁的董姓老翁日前前往银行提领240万元现金,行员觉得有异,请警方派员关怀及护钞,屏东分局民族派出所温姓及潘姓警员到场,老翁向警员说,急需将存款转至其他2家银行,要购买骨董。

2名警员研判老翁遭诈骗,询问是否接获诈骗电话或有人冒用家人遭遇不测等情事,老翁表示没有,执意马上提领240万元,员警想请老翁家人帮忙劝阻,了解后得知老翁家中只有患精神疾病的太太及女儿。

员警发现,老翁的行动电话显示通话中,且通话时间持续1个小时45分,员警于是将老翁请回派出所。

员警在派出所问老翁,打电话的人是不是自称检察官,且说老翁犯有刑案要逮捕,先将银行存款汇到其他家银行的指定账户办理监管,如不照办将会扣押银行名下所有现金等。

老翁听后才说,他的退休金是全家唯一经济来源,太太及女儿的医疗费也全都靠这份退休俸过活,他害怕退休金被扣押,全家陷入困境,所以才心急到银行依歹徒指示要汇出存款。

老翁最后在员警劝阻下保住财产,感激员警的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