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竞赛节目 天灯当机关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5日电)天灯也能拿来做机关。Discovery频道全新科学竞赛类型节目“机关大对决”参赛者,把天灯做成机关,只要按下开关,相关的连锁反应都会立刻启动。

“流言终结者”节目主持人杰米海纳曼和亚当沙维奇,这次不再破解流言,在“机关大对决”邀集各界好手,从回收材料中发挥创意巧思与科学常识,在5天内打造出如仓库大的主题连锁机关。

在每集节目中杰米海纳曼和亚当沙维奇都丢出各种难题整参赛者,像是厨房内的刀子和铲子要怎么打造机关,而二手汽车、回收冰箱、五彩弹珠、气球,只要利用简单的科学原理并经过精密计算,就可打造出一个产生连锁反应的精巧机关。

就连台湾的天灯也被参赛者拿来当作机关的桥段,只要按下开关,相关连锁反应都会立刻启动,创意令人惊呼连连。

为让台湾观众有机会亲眼目睹“机关大对决”的科学魅力,8月11日在台北松山文创园区,将以台湾特色代表物101大楼、兰屿拼板舟、西瓜等,打造全台最大的创意连锁机关,见证科学奥妙。

“机关大对决”7月31日起每周二晚间9时在Discovery频道播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