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会展产业 贸协与美日联手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5日电)为提升台湾会展知名度,外贸协会继2011年与德国汉诺威展结盟后,近日陆续与美、日相关单位签署合作备忘录,持续推动台湾会展产业发展。

贸协会副秘书长叶明水表示,会展产业与经济发展、国家形象密不可分。根据“全球展览产业联盟”(The Global Association of the Exhibition Industry, UFI)的研究报告指出,展览产业可为当地经济创造出展览收入的7至10倍效益。

叶明水表示,展览产业在台湾则有11.25倍效益,尤其商务人士来台带动的旅馆、餐饮等观光效益更高。

外贸协会26日将与东京国际展览馆(Tokyo Big Sight)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除加强宣传推广举办活动之外,也将透过各种方式提供必要合作。

东京国际展览馆拥有全日本最大展览会场,以及最先进的管理营运技术,是日本及亚太地区最具指标性的会展产业法人之一。

另外,外贸协会24日与美国拉斯维加斯会展及观光局(Las Vegas Convention and Visitors Authority,LVCVA)、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onsumer Electronics Association,CEA)签署合作备忘录。

叶明水表示,美国是台湾第3大进出口贸易伙伴,2011年台湾出口至美国为363亿6540万美元;自美国进口则有257亿5860万美元,透过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可促进两国进一步交流。

他表示,1959年正式对外营运的LVCVA是美国内华达州南部的经济支柱,目前正与CEA合作推动筹建拉斯维加斯世界贸易中心,并争取加入有“经贸联合国”之称的世贸中心协会。

叶明水说,贸协已是这个国际组织的成员,在交换经贸讯息、协助推广、提升台湾形象获益良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