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案过关 卫署订安全容许量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5日电)行政院发言人胡幼伟今天说,行政院卫生署将参考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订定的标准,及国人膳食习惯,审慎评估后,订莱克多巴胺安全容许量。

立法院临时会下午三读修正通过食品卫生管理法部分条文,未来符合安全容许标准的莱克多巴胺(ractopamine)牛肉将可进口,餐厅、摊贩则必须标示肉品来源。

胡幼伟下午受访表示,食管法授权行政机关对进口美牛可允许莱克多巴胺安全容许量,由行政机关订定。

他说,卫生署会参考CAC对莱克多巴胺容许量订定的标准,及国人膳食习惯,从科学角度审慎评估后,订出安全容许量。

CAC5日通过的牛肌肉及脂肪莱克多巴胺残留安全容许标准都是10ppb。

强制标示方面,胡幼伟表示,卫生署为民众健康把关,会严格监督市售牛肉,不管密封或散装牛肉产品,都会要求商家、店面、卖场做好肉品来源标示;食管法订有罚责,未来会切实执行。

他说,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会严格执行“牛猪分离”政策,且已与养猪业者多次沟通,养猪业者都了解政府对“牛猪分离”政策的决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