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委会:跆拳道举重有夺牌机会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5日电)行政院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钱薇娟今天说,这次奥运有44名选手参加14种运动。她分析本届奥运在跆拳道举重项目,有夺牌机会。

中国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常会,邀请钱薇娟就“我国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选手培训”提出专题报告。

伦敦奥运自7月27至8月12日举行,她说,体委会主委戴遐龄今年没有喊出要夺多少金牌?这是因为体会到运动员心理压力很大,希望赛前全力以赴,“大家一起为中华队加油”。

兼任国民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听取报告说,对于奥运选手,希望一方面给予鼓励、打气,二方面不要给予太大压力;届时希望海外侨胞能够前去加油。

总统也说,台湾争取到2017年世界大学运动会举办权,体委会除培训竞技的选手外,也特别重视国民的体育;如果没有好的国民体育,很难从当中产生优秀的竞技选手。

他说,刚上任时,全国国民从事规律运动比率为24.4%,4年下来已增到27.6%。规律运动代表一个国家国人运动的水准,但是“距离先进国家逼近40%比率来讲,还有很多努力的空间”。所以体委会规划在全台湾兴建50座国民运动中心,无法达到150万以上人口的县市,则兴建运动公园。

他说,目前已经核定22座运动中心,第一座在新北市新庄,很快就会落成,希望提供五星级的运动环境,让民众养成运动的习惯,培养运动的兴趣,有这个做基础,才会找到优秀的选手;希望看到健康的城市,演变成为健康的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