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官方报告:军事因应陆围堵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5日专电)印度政府1份国安政策建议认为,中国大陆战略运用巴基斯坦将印度围堵在南亚,新德里应对自信的北京采取军事因应准备。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引述针对国家安全提出政策建议的强德拉工作小组(Naresh Chandra Task Force)报告说,印、中关系近年来已有改善,但“仍充满不信任”。

报告说,“中国对南亚各国日增兴趣凸显其‘围堵’印度的政策令人忧心。中国将继续利用巴基斯坦,做为其将印度围堵在‘南亚箱子’内的大战略。”

报告指出,中国大陆对边界和阿鲁纳查省(Arunachal Pradesh)的领土主张自信日增,加深这方面的焦虑,“在经济和军事力量增长的同时,中国会否在军事上更自信、更国家主义;或中国会否遵守邓小平提出的政策,都是主要的顾虑。”

随着中国大陆的成长,报告认为,亚洲各国也担心美国在跟中方打交道时,将变得更谨慎、更圆滑。

报告针对包括情报和军事机构在内的国家安全架构提出许多建议,其中包括自3个军种总司令中指派1名常设的参谋长委员会主席,使印度拥有4星上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