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奥运队 台裔选手出风头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24日专电)伦敦奥运即将展开,美国依旧被视为是最有机会成为最大金主的国家,不过在美国奥运代表团中,也有不少有台湾血统的选手,其中又以桌球与击剑为最大宗。

美国桌球代表队有3名台裔选手,分别是男子的王浩平,女子邢延华与吴炫宁,击剑队同样也是3名台裔选手,分别是男子钝剑的陈海翔、孟凯瑞与女子队的队长魏小伦。

桌球队3名台裔选手中,邢延华成名最早,8岁就拿下全美冠军,10岁时还曾应邀在巴菲特的生日会与比尔盖茨、巴菲特过招,邢延华都轻松拿下胜利。

吴炫宁则是唯一来自南加的选手,年仅15岁的吴炫宁能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她每年都会回台湾练球,她说,这是她持续进步的原因之一。

来自德州的王浩平曾在2010年的美国锦标赛拿下冠军,也曾多次代表美国参加世界桌球锦标赛,但参加奥运则是头一遭。

击剑队中3名台裔选手的母亲都是台湾人。魏小伦(Doris Willette)去年从宾州大学毕业,花了一整年的时间备战,终于取得奥运资格,预计将在女子锐剑团体赛中亮相。

18岁的陈海翔(Alexander Massialas)今年才刚获得史丹佛大学的奖学金,陈海翔的父亲马希亚拉斯(Greg Massialas)曾代表美国队3度进军奥运,目前全美排名第2,世界排名第13,曾在2011年泛美运动会拿下钝剑个人与团体金牌。

孟凯瑞参加的也是钝剑项目,4年前就曾代表美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今年则是第2度参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