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灾后 东京等地曾测出辐射锶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5日专电)日本文部科学省表示,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厂核灾后,曾在福岛、宫城以外10个都市测出大气中含有锶90。

“朝日新闻”报导,核灾后,茨城县测出每平方公尺6贝克的辐射锶,这是2000年到核灾前日本国内测出辐射锶最高值的20倍以上。

报导指出,确定因福岛核灾而测出锶90的10个都县为岩手、秋田、山形、茨城、枥木、群马、埼玉、千叶、东京、神奈川。

这都是在去年3至4月观测到,也是日本政府首次在宫城、福岛两县以外,确认到因核灾而释出的锶90。

锶90的半衰期长约30年,容易积存在人体骨骼中,增加罹患骨癌或白血病的风险。

文科省公布的是收集1个月落在户外容器内灰尘中所含锶90的量,从2010年4月起至2011年12月,在全国47个测定所每个月进行的调查数据。

每平方公尺内落下最多辐射锶的是茨城县的6贝克,其次是群马县1.9贝克、山形县1.6贝克,离福岛核厂最远的神奈川县测出每平方公尺0.47贝克。

以往测出锶90最高值是1963年在仙台市测到的358贝克,随着核子试验次数的减少也逐渐减低,1986年车诺比事件后曾一度上升,秋田县达到6.1贝克,与这次茨城县相近,专家认为,应该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