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岩金晶:理论基础的荒诞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共一贯标榜“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那就看看它是怎样对待这个理论基础的。

毛泽东制造适合理论基础的理论

《共产党宣言》说“如果说它通过革命使自己成为统治阶级,并以统治阶级的资格用暴力消灭旧的生产关系,那么它在消灭这种生产关系的同时,也就消灭了阶级对立的阶级本身的存在条件,从而消灭了它自己这个阶级的统治。”可以归纳为:无产阶级在消灭资产阶级的同时也就把自己消灭了。大家都知道,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先进部分。整个阶级不存在了,其中的部分怎么能继续存在呢?整体没有了,任何部分自然就没有了。

中国不是个资本主义国家,所以中共的无产阶级革命分两步走:民主主义革命;无产阶级革命。即旧民主主义、新民主主义两步。49年建政第一步完成。56年公私合营后,第二步完成。第二步完成后资产阶级就不仅所有上层建筑被清除干净,一切经济基础也被彻底清除了(见《毛泽东选集》)。按照“理论基础”,中共就不应该继续存在了,起码不能再“领导一切”、实行“专政”了。就应该变为正常的党派、实行正常的国家机构的正常管理。可是毛泽东刚刚尝到最高领导的甜头,不甘心把政权交给已经被“解放了的全(国)人类(当然包括最后得到解放的无产阶级自己)”。就花心思去思谋赖着权位不放的“理论”(理由)。这期间,周恩来、刘少奇、陈云、邓小平等趁机想把他高高供着,把发展经济等国家大事搞起来。毛泽东是谁,警觉的很,他让出国家主席,不是准备实行“共和”,恰巧相反,是为了强化个人的权位。周、刘等人的企图给了毛泽东灵感:资产阶级在党内,就是党内那些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见毛泽东文革期间的“最高指示”及评《水浒》:宋江架空晁盖,改变梁山路线,实行投降主义;)。毛泽东深通历史,知道最大的危险来自内部,特别是身边。资产阶级既然存在,无产阶级当然就存在,那么共产党就自然而然的应当存在,继续“领导”对资产阶级实行“专政”就符合马克思主义。那么自己继续做最高领导也就顺理成章。同时可以一箭双雕:打掉身边的危险人物;确保皇位。所以毛泽东就正式提出“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号召全党绷紧阶级斗争这根弦。紧接着进行“社会主义教育运动”、“四清运动”、“文化大革命运动”。利用江清、林彪,逼周恩来支持,打击刘少奇、邓小平、陈云。重点是刘。

邓小平不懂马列

文化大革命失败,毛也死去。趁机崛起的邓小平动员全党彻底否定了文化大革命及其理论,并特别强调:中国不存在资产阶级,今后不准再搞阶级斗争,停止一切政治运动(见《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并修改了党章、宪法。明确写明:中国已经不存在剥削阶级。邓小平这一系列作为,是为了保障自己今后的安全。也符合了当时中国人特别是大批被整干部的心意。可是随后他发现自己基本上掌握了中共最高权力,这是他原先没有想到的。没有了被整的危险,只有整人的可能,他的思想迅速发生了变化:毛泽东的斗争哲学不能抛弃!于是他提出四项基本原则:1坚持马列主义2坚持无产阶级专政3坚持党的领导4坚持社会主义道路。1、4与2、3矛盾!不存在任何阶级了,哪儿来的无产阶级?还要“专政”?专谁的政?其实际不过是要维护共产党执政部分的既得利益而已。马列主义、社会主义不过只是个空概念,借用一下而已,内涵已经变成帮规戒律了。毛泽东曾评定邓小平“不懂马列”。邓小平岂止是“不懂马列”,如果说毛泽东还搞点理论、要点面子,那么邓小平是不管这些的,他只要实权不管面子,“猫论”最形象。要不怎么叫“小”而“平”呢?“小”,不大也,“平”,不高也。又小又矮,天生不做有相人!中共的理论基础从此彻底崩溃!如果说毛泽东时代,人们可以公开的发表研究、学习马列原著的文章,不但不会受到打击,还可能受表彰。而这时已经没有人敢去发表对马列原著的见解的文章了,自然也就没有人去看原著了。学校教科书的所谓马列课程,一律是“叫授”们自编的“马列教材”。内涵全部是为时政服务的说教(帮派教规)。“马列”只剩下个符号,已经没有半点马列的内容了,连“断章取义”的也是奢望了。所谓的社会主义,已经变成共产党专制独裁的代名词了。现在有几个人知道社会主义的本来意义是什么?16届6中全会通过的构建和谐社会的路线倒是符合社会主义的。社会主义的原意其实就是和谐,就是孔子讲的仁,人类和谐、友好的共同生活。可是中共大小官员有几个在讲和谐的?恐怕连什么意思也不懂吧!“社会主义是一个很长的历史阶段”,“我国将长期处在社会主义的初期阶段”。对于这些概念不要说官员,差不多全体中国人都意识为:中共将永远实行专制独裁统治!怎么造成的?根源是中共领导人的私欲造成理论基础的混乱,体制的强横实践:毛泽东时代的不断运动,邓小平的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及89.64屠杀大学生,江泽民的在“加强共产党的领导”旗号下的镇压访民、冤民、言民、法轮功群众,警察横行等等。这其中邓小平是起着承前启后的关键作用。

中共已经与理论基础背道而驰

马列主义原理的基础是消灭资产阶级,而现在,中共几乎把所有资本家都拉入党内,使中共的组织成分变为官僚、资本家为中坚的富人党了。学生们入党只不过是为了混入执政体制得到分赃资格。;农民入党是为了得点诸如贿选等小便宜。中共如果不是有几个好人在高层起点平衡作用就已经是个什么道理也不讲的握着政权不放的无赖帮派。《共产党宣言》明确指明:在消灭资产阶级生产关系的同时,也在消灭自己的统治。中共不但没有消灭自己的统治,反而实行“强大专政”的统治,其维稳费用都超过了国防费。如果说毛泽东的“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不管对错还算理论的话,那么邓小平的言论已经失去了理论基础,变成了随心所欲的帮派戒规。中共一个泱泱大党,竟把理论基础蜕变为一个普通帮派的实用戒规。其实中共人数虽然最多,其普通党员也跟群众差别不大,其中坚也确实跟一个大帮派没有什么两样。大而松松而散,内核内讧(利益指向不同必然内讧)而完蛋。其实“专政独裁”的帮派式“教规”也同样荒诞无稽。“为什么要加强无产阶级专政?”“因为存在犯罪分子和敌对分子,国外还存在反华势力”。听起来好像很在理,仔细一想才知是笑话:世上只有中国、朝鲜、古巴三个需要“伟、光、正”专政的国家。难道其他国家都对付不了“敌对分子”?抑或根本没有敌对分子?其他国家都没有国外的敌对势力?为什么偏偏只有“伟光正”专政的国家杜杜存在敌对实力,还有国外的敌对实力?其原因是否是国外没有“伟光正”而国内恰恰因为“伟光正”实行专政专出来的?这样一想才知道,那些“马列主义”的专家教授们也是在忽悠应付混饭吃!注:专政的原意也不过是由一个家族、团体或个人专有政治权力而已。但是共产党的“专政”却因为其行为使其意义扩变为专制、独裁、随心所欲、血腥、残忍。如毛泽东的镇压反革命、邓小平89.64天安门屠杀大学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及迫害访民等等。

理论基础本身就存在问题

马列主义理论的基础是科学社会主义,集中体现在《共产党宣言》中。但科学社会主义又是以阶级、阶级斗争为基础的。当马克思读了一个美国人用大量事实说明阶级、阶级斗争在历史上不存在的时候,便为《宣言》加写了一篇序言:阶级的存在仅仅同一定的历史阶段(环境或条件)相联系。这意思十分明白:阶级通常是不存在的,只在特殊情况下才会存在。确实如此。如西汉末年的农民大多都成为地主豪强的附户。当地主豪强们率领附户们反对王莽时,广大的附户(农民)们与他们的主人存在着阶级、阶级斗争吗?如阴丽华的哥哥就带领数千附户投奔刘秀兄弟(阴丽华后来成为刘秀的首位夫人、次任皇后)。《水浒》所说的地主庄园如祝家庄、李家庄等,庄客们或追随庄主反抗梁山,或追随庄主拥护梁山。这些农民与庄主(地主)存在着阶级、阶级斗争吗?电视剧《大西南剿匪记》中的石仔、豆花一个当了解放军还护着主子郑幺妹,一个忠心为主人代养着孩子。以她们为代表的佣人(奴隶)们与他们的主人郑幺妹之间存在着阶级、阶级斗争吗?《红娘子》中的奴才凤姐教育她的儿子要为少爷挡枪子,因为她的儿子为主子挨了几乎致命的见骨鞭而欣慰。以凤姐娘儿俩为代表的奴才们与他们的主子之间存在着阶级、阶级斗争吗?岳飞的贴身侍卫张保、王横为主人自尽……

阶层不同、职位不同是人类生存的需要,奴隶和主人,虽分阶层,却无矛盾。职位不同,和谐互补,各得其所。贫、富、贵、贱是人类生命能永远存在的需要(新人类除外),是生命自己要求的(当人前)。如有人在下生前先当肥猪被杀一次,是为了当人时少受些磨难。马克思不惜当撒旦魔鬼下地狱(自己说的),人为的把原本和谐的人类分为穷、富两大势不两立的阶级,还要进行殊死斗争消灭富人(苏联干过;柬埔寨的波尔布特也干过;早期的中共也干过)。把人类拖入互相残杀的境地,还冠冕堂皇的称之为:马列主义的信仰。而马克思却绝对不承认自己是马克思主义者。不发人深省吗?

阶级,原本是个中性词。与阶层、级差、级别意义相同。也叫台阶、门台等等。例如一个企业或公司分董事会和生产管理两大块,生产者还分工人、班组长、车间主任或部门经理、厂长或总经理几个大级别(阶级);老板方面分股东、懂事、董事长几个阶层或阶级;农庄的庄客分农民、队长或某片土地的片长、大队长、总队长;主人方面也分庄主、少爷、太太或夫人、小姐几个阶层;家中佣人分杂役、管事、师爷、大管家几个层级;丫环也分一般丫环、使唤丫环、贴身丫环几个层次。身份不同,能力、爱好、技能不同,自然就存在地位不同,职务不同、待遇不同,就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差别(阶级),这本来正常。可是自从马克思把对立统一的两大部分(如懂事与生产管理,庄主与庄客)说成是压迫、剥削与被压迫被剥削的两个你死我活的“阶级”后,这“阶级”就成为一个血腥十足的、使人毛骨悚然的特定的政治名词了,无人敢随便用。

那么马克思说的“阶级”、“阶级斗争”存不存在呢?存在!肯定存在!只要人能讲出来的事物就一定存在。不存在过去就存在将来,一定的!不少人特别是基层官员有句口头语:“共产党是统治阶级”!其实他说的共产党是指共产党的统治体系,不包括一般党员。大家看看现在的中共(官僚体系)符不符合马克思所说的万恶的资产阶级?这个体系及其扶持并为他们进献金钱的“企业家”们与当初马列们痛骂的资产阶级不是一样吗?如果说有什么区别的话,只是比马克思主张彻底消灭的资产阶级更恶毒!马克思指责资本家榨取工人的劳动剩余价值,现在的中共官员伙同开发商、地产商低价掠夺农民土地,价差几倍、十几倍甚至上百倍。岂止是仅仅“榨取剩余价值”?随意减扣、迟发.误匿工资全国普遍;强行拆迁市民住房,使市民流离失所至今不绝;批判资产阶级的靡靡之音,现在不知比那糜烂多少倍!资产阶级不过展现点爱情,就被指责为“生活糜烂”,现在的“无产阶级”展现的“床情”比比皆是;国民党时期法定可以一妻有妾,明媒正娶,现在包二奶、三奶、N奶,明暗皆可,随时可行,马克思要消灭的资产阶级哪敢比?在“伟、光、正”“雄风”熏染下,如果有特殊部门要特招处女姑娘,恐怕要到一直没有被消灭的资产阶级那儿商请吧?工商人员不去维持市场秩序,要么不出来,一旦出来,必定收费;卫生检疫人员不为任何人检疫服务,只要钱,给了钱货合格,不给,没收!农机部门不帮助农民审检农机状况,以换证、年审为名逼交200——500元不等。那个小本本是黄金做的吗?交警不维持交通秩序,专拦路“罚款”;治安警察不治安,专“吃案”,破案无能“销案”有术;收编小偷赚黑钱;治管,治管,无处不管,凡管要钱、罚款……这个阶级比马克思要消灭的那个如何?一比可知嘛!

中共已经走入末路

一个党团,一个政权只所以能存在、发展,依靠有一个明确的维系全体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中共现在的目标“共产主义”早已破灭;指导思想的理论基础溃烂不堪。整体上下没有任何维系的东西,只有权势和利益。都在围绕自己的利益,审时度势的作为。但中共权力圈内竟然存在着少量为国为民的清廉派,特别是高层,还比较多。这就必然带来一个无法解决的矛盾:汪洋大海般的腐败分子不约而同的本能的制约着清廉派的行为,造成了巨大的矛盾。如果没有清廉派,腐败分子们会争脏而打架,会“军阀混战”,从而导致中共灭失。而因为清廉派的存在,“军阀混战”的争脏就变为次要矛盾,腐败分子在中共高层的代表者便会在一定事情的诱发下联合叛乱,企图清除清廉派,从而导致中共灭失以至使整个共产分子成为历史。中共现已临近,华山一径,别无它途。一不小心就过去了!(2012•2•14)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