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岩金晶:理論基礎的荒誕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共一貫標榜「指導我們思想的理論基礎是馬克思、列寧主義」。那就看看它是怎樣對待這個理論基礎的。

毛澤東製造適合理論基礎的理論

《共產黨宣言》說「如果說它通過革命使自己成為統治階級,並以統治階級的資格用暴力消滅舊的生產關係,那麼它在消滅這種生產關係的同時,也就消滅了階級對立的階級本身的存在條件,從而消滅了它自己這個階級的統治。」可以歸納為:無產階級在消滅資產階級的同時也就把自己消滅了。大家都知道,共產黨是無產階級的先進部分。整個階級不存在了,其中的部分怎麼能繼續存在呢?整體沒有了,任何部分自然就沒有了。

中國不是個資本主義國家,所以中共的無產階級革命分兩步走:民主主義革命;無產階級革命。即舊民主主義、新民主主義兩步。49年建政第一步完成。56年公私合營後,第二步完成。第二步完成後資產階級就不僅所有上層建築被清除乾淨,一切經濟基礎也被徹底清除了(見《毛澤東選集》)。按照「理論基礎」,中共就不應該繼續存在了,起碼不能再「領導一切」、實行「專政」了。就應該變為正常的黨派、實行正常的國家機構的正常管理。可是毛澤東剛剛嘗到最高領導的甜頭,不甘心把政權交給已經被「解放了的全(國)人類(當然包括最後得到解放的無產階級自己)」。就花心思去思謀賴著權位不放的「理論」(理由)。這期間,周恩來、劉少奇、陳雲、鄧小平等趁機想把他高高供著,把發展經濟等國家大事搞起來。毛澤東是誰,警覺的很,他讓出國家主席,不是準備實行「共和」,恰巧相反,是為了強化個人的權位。周、劉等人的企圖給了毛澤東靈感:資產階級在黨內,就是黨內那些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見毛澤東文革期間的「最高指示」及評《水滸》:宋江架空晁蓋,改變梁山路線,實行投降主義;)。毛澤東深通歷史,知道最大的危險來自內部,特別是身邊。資產階級既然存在,無產階級當然就存在,那麼共產黨就自然而然的應當存在,繼續「領導」對資產階級實行「專政」就符合馬克思主義。那麼自己繼續做最高領導也就順理成章。同時可以一箭雙鵰:打掉身邊的危險人物;確保皇位。所以毛澤東就正式提出「無產階級專政下繼續革命的理論」。號召全黨繃緊階級鬥爭這根弦。緊接著進行「社會主義教育運動」、「四清運動」、「文化大革命運動」。利用江清、林彪,逼周恩來支持,打擊劉少奇、鄧小平、陳雲。重點是劉。

鄧小平不懂馬列

文化大革命失敗,毛也死去。趁機崛起的鄧小平動員全黨徹底否定了文化大革命及其理論,並特別強調:中國不存在資產階級,今後不准再搞階級鬥爭,停止一切政治運動(見《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並修改了黨章、憲法。明確寫明:中國已經不存在剝削階級。鄧小平這一系列作為,是為了保障自己今後的安全。也符合了當時中國人特別是大批被整幹部的心意。可是隨後他發現自己基本上掌握了中共最高權力,這是他原先沒有想到的。沒有了被整的危險,只有整人的可能,他的思想迅速發生了變化:毛澤東的鬥爭哲學不能拋棄!於是他提出四項基本原則:1堅持馬列主義2堅持無產階級專政3堅持黨的領導4堅持社會主義道路。1、4與2、3矛盾!不存在任何階級了,哪兒來的無產階級?還要「專政」?專誰的政?其實際不過是要維護共產黨執政部分的既得利益而已。馬列主義、社會主義不過只是個空概念,借用一下而已,內涵已經變成幫規戒律了。毛澤東曾評定鄧小平「不懂馬列」。鄧小平豈止是「不懂馬列」,如果說毛澤東還搞點理論、要點面子,那麼鄧小平是不管這些的,他只要實權不管面子,「貓論」最形象。要不怎麼叫「小」而「平」呢?「小」,不大也,「平」,不高也。又小又矮,天生不做有相人!中共的理論基礎從此徹底崩潰!如果說毛澤東時代,人們可以公開的發表研究、學習馬列原著的文章,不但不會受到打擊,還可能受表彰。而這時已經沒有人敢去發表對馬列原著的見解的文章了,自然也就沒有人去看原著了。學校教科書的所謂馬列課程,一律是「叫授」們自編的「馬列教材」。內涵全部是為時政服務的說教(幫派教規)。「馬列」只剩下個符號,已經沒有半點馬列的內容了,連「斷章取義」的也是奢望了。所謂的社會主義,已經變成共產黨專制獨裁的代名詞了。現在有幾個人知道社會主義的本來意義是什麼?16屆6中全會通過的構建和諧社會的路線倒是符合社會主義的。社會主義的原意其實就是和諧,就是孔子講的仁,人類和諧、友好的共同生活。可是中共大小官員有幾個在講和諧的?恐怕連什麼意思也不懂吧!「社會主義是一個很長的歷史階段」,「我國將長期處在社會主義的初期階段」。對於這些概念不要說官員,差不多全體中國人都意識為:中共將永遠實行專制獨裁統治!怎麼造成的?根源是中共領導人的私慾造成理論基礎的混亂,體制的強橫實踐:毛澤東時代的不斷運動,鄧小平的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及89.64屠殺大學生,江澤民的在「加強共產黨的領導」旗號下的鎮壓訪民、冤民、言民、法輪功群眾,警察橫行等等。這其中鄧小平是起著承前啟後的關鍵作用。

中共已經與理論基礎背道而馳

馬列主義原理的基礎是消滅資產階級,而現在,中共幾乎把所有資本家都拉入黨內,使中共的組織成分變為官僚、資本家為中堅的富人黨了。學生們入黨只不過是為了混入執政體制得到分贓資格。;農民入黨是為了得點諸如賄選等小便宜。中共如果不是有幾個好人在高層起點平衡作用就已經是個什麼道理也不講的握著政權不放的無賴幫派。《共產黨宣言》明確指明:在消滅資產階級生產關係的同時,也在消滅自己的統治。中共不但沒有消滅自己的統治,反而實行「強大專政」的統治,其維穩費用都超過了國防費。如果說毛澤東的「無產階級專政下的繼續革命」不管對錯還算理論的話,那麼鄧小平的言論已經失去了理論基礎,變成了隨心所欲的幫派戒規。中共一個泱泱大黨,竟把理論基礎蛻變為一個普通幫派的實用戒規。其實中共人數雖然最多,其普通黨員也跟群眾差別不大,其中堅也確實跟一個大幫派沒有什麼兩樣。大而鬆鬆而散,內核內訌(利益指向不同必然內訌)而完蛋。其實「專政獨裁」的幫派式「教規」也同樣荒誕無稽。「為什麼要加強無產階級專政?」「因為存在犯罪分子和敵對分子,國外還存在反華勢力」。聽起來好像很在理,仔細一想才知是笑話:世上只有中國、朝鮮、古巴三個需要「偉、光、正」專政的國家。難道其他國家都對付不了「敵對分子」?抑或根本沒有敵對分子?其他國家都沒有國外的敵對勢力?為什麼偏偏只有「偉光正」專政的國家杜杜存在敵對實力,還有國外的敵對實力?其原因是否是國外沒有「偉光正」而國內恰恰因為「偉光正」實行專政專出來的?這樣一想才知道,那些「馬列主義」的專家教授們也是在忽悠應付混飯吃!註:專政的原意也不過是由一個家族、團體或個人專有政治權力而已。但是共產黨的「專政」卻因為其行為使其意義擴變為專制、獨裁、隨心所欲、血腥、殘忍。如毛澤東的鎮壓反革命、鄧小平89.64天安門屠殺大學生,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及迫害訪民等等。

理論基礎本身就存在問題

馬列主義理論的基礎是科學社會主義,集中體現在《共產黨宣言》中。但科學社會主義又是以階級、階級鬥爭為基礎的。當馬克思讀了一個美國人用大量事實說明階級、階級鬥爭在歷史上不存在的時候,便為《宣言》加寫了一篇序言:階級的存在僅僅同一定的歷史階段(環境或條件)相聯繫。這意思十分明白:階級通常是不存在的,只在特殊情況下才會存在。確實如此。如西漢末年的農民大多都成為地主豪強的附戶。當地主豪強們率領附戶們反對王莽時,廣大的附戶(農民)們與他們的主人存在著階級、階級鬥爭嗎?如陰麗華的哥哥就帶領數千附戶投奔劉秀兄弟(陰麗華後來成為劉秀的首位夫人、次任皇后)。《水滸》所說的地主莊園如祝家莊、李家莊等,莊客們或追隨莊主反抗梁山,或追隨莊主擁護梁山。這些農民與莊主(地主)存在著階級、階級鬥爭嗎?電視劇《大西南剿匪記》中的石仔、豆花一個當瞭解放軍還護著主子鄭幺妹,一個忠心為主人代養著孩子。以她們為代表的傭人(奴隸)們與他們的主人鄭幺妹之間存在著階級、階級鬥爭嗎?《紅娘子》中的奴才鳳姐教育她的兒子要為少爺擋槍子,因為她的兒子為主子挨了幾乎致命的見骨鞭而欣慰。以鳳姐娘兒倆為代表的奴才們與他們的主子之間存在著階級、階級鬥爭嗎?岳飛的貼身侍衛張保、王橫為主人自盡……

階層不同、職位不同是人類生存的需要,奴隸和主人,雖分階層,卻無矛盾。職位不同,和諧互補,各得其所。貧、富、貴、賤是人類生命能永遠存在的需要(新人類除外),是生命自己要求的(當人前)。如有人在下生前先當肥豬被殺一次,是為了當人時少受些磨難。馬克思不惜當撒旦魔鬼下地獄(自己說的),人為的把原本和諧的人類分為窮、富兩大勢不兩立的階級,還要進行殊死鬥爭消滅富人(蘇聯幹過;柬埔寨的波爾布特也幹過;早期的中共也幹過)。把人類拖入互相殘殺的境地,還冠冕堂皇的稱之為:馬列主義的信仰。而馬克思卻絕對不承認自己是馬克思主義者。不發人深省嗎?

階級,原本是個中性詞。與階層、級差、級別意義相同。也叫台階、門台等等。例如一個企業或公司分董事會和生產管理兩大塊,生產者還分工人、班組長、車間主任或部門經理、廠長或總經理幾個大級別(階級);老闆方面分股東、懂事、董事長幾個階層或階級;農莊的莊客分農民、隊長或某片土地的片長、大隊長、總隊長;主人方面也分莊主、少爺、太太或夫人、小姐幾個階層;家中傭人分雜役、管事、師爺、大管家幾個層級;丫環也分一般丫環、使喚丫環、貼身丫環幾個層次。身份不同,能力、愛好、技能不同,自然就存在地位不同,職務不同、待遇不同,就存在著各種各樣的差別(階級),這本來正常。可是自從馬克思把對立統一的兩大部分(如懂事與生產管理,莊主與莊客)說成是壓迫、剝削與被壓迫被剝削的兩個你死我活的「階級」後,這「階級」就成為一個血腥十足的、使人毛骨悚然的特定的政治名詞了,無人敢隨便用。

那麼馬克思說的「階級」、「階級鬥爭」存不存在呢?存在!肯定存在!只要人能講出來的事物就一定存在。不存在過去就存在將來,一定的!不少人特別是基層官員有句口頭語:「共產黨是統治階級」!其實他說的共產黨是指共產黨的統治體系,不包括一般黨員。大家看看現在的中共(官僚體系)符不符合馬克思所說的萬惡的資產階級?這個體系及其扶持並為他們進獻金錢的「企業家」們與當初馬列們痛罵的資產階級不是一樣嗎?如果說有什麼區別的話,只是比馬克思主張徹底消滅的資產階級更惡毒!馬克思指責資本家搾取工人的勞動剩餘價值,現在的中共官員夥同開發商、地產商低價掠奪農民土地,價差幾倍、十幾倍甚至上百倍。豈止是僅僅「搾取剩餘價值」?隨意減扣、遲發.誤匿工資全國普遍;強行拆遷市民住房,使市民流離失所至今不絕;批判資產階級的靡靡之音,現在不知比那糜爛多少倍!資產階級不過展現點愛情,就被指責為「生活糜爛」,現在的「無產階級」展現的「床情」比比皆是;國民黨時期法定可以一妻有妾,明媒正娶,現在包二奶、三奶、N奶,明暗皆可,隨時可行,馬克思要消滅的資產階級哪敢比?在「偉、光、正」「雄風」熏染下,如果有特殊部門要特招處女姑娘,恐怕要到一直沒有被消滅的資產階級那兒商請吧?工商人員不去維持市場秩序,要麼不出來,一旦出來,必定收費;衛生檢疫人員不為任何人檢疫服務,只要錢,給了錢貨合格,不給,沒收!農機部門不幫助農民審檢農機狀況,以換證、年審為名逼交200——500元不等。那個小本本是黃金做的嗎?交警不維持交通秩序,專攔路「罰款」;治安警察不治安,專「吃案」,破案無能「銷案」有術;收編小偷賺黑錢;治管,治管,無處不管,凡管要錢、罰款……這個階級比馬克思要消滅的那個如何?一比可知嘛!

中共已經走入末路

一個黨團,一個政權只所以能存在、發展,依靠有一個明確的維繫全體的指導思想和奮鬥目標。中共現在的目標「共產主義」早已破滅;指導思想的理論基礎潰爛不堪。整體上下沒有任何維繫的東西,只有權勢和利益。都在圍繞自己的利益,審時度勢的作為。但中共權力圈內竟然存在著少量為國為民的清廉派,特別是高層,還比較多。這就必然帶來一個無法解決的矛盾:汪洋大海般的腐敗分子不約而同的本能的制約著清廉派的行為,造成了巨大的矛盾。如果沒有清廉派,腐敗分子們會爭髒而打架,會「軍閥混戰」,從而導致中共滅失。而因為清廉派的存在,「軍閥混戰」的爭髒就變為次要矛盾,腐敗分子在中共高層的代表者便會在一定事情的誘發下聯合叛亂,企圖清除清廉派,從而導致中共滅失以至使整個共產分子成為歷史。中共現已臨近,華山一徑,別無它途。一不小心就過去了!(2012•2•14)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