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告吹 大马印尼大亨打官司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新加坡24日法新电)马来西亚富豪克瑞希南(Ananda Krishnan)今天要求新加坡高等法院执行仲裁中心的命令,要求他的前印尼企业伙伴李白(James Riady)支付3亿美元赔偿金。

克瑞希南和李白因为印尼付费电视合资事业失败,双方闹翻。后来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于2010年裁定李白须赔偿克瑞希南3亿美元。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设立的目的是在解决复杂商业纠纷。

克瑞希南是马来西亚通讯帝国寰宇集团(Astro)负责人。李白则管理印尼力宝集团(Lippo Group)。

克瑞希南在法庭上声称,因为力宝集团错过对国际仲裁中心裁定提出申诉的截止期限,李白必须支付赔偿金额。

力宝集团横跨媒体及金融服务业。李白是力宝集团副董事长,也是力宝集团创办人李文正之子。

根据富比士杂志的资料,截至今年3月,克瑞希南以净资产99亿美元,成为马来西亚排名第二富豪。他投资通讯、传播、石油和天然气等产业。(译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