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王立军四宗罪 或被判死缓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上个星期,与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有财务关系的法国建筑师多维尔被送到中国。外界猜测谷开来案会在18大之前开审。这个星期一,大陆微博上传出王立军的四宗罪和量刑结果。请看微视频赵培的分析。

赵培:《新快报》调查新闻中心记者刘虎在自己的微博中爆料说,“非小道消息:重庆市原副市长、重庆市公安局原局长王立军可能会被以涉嫌叛国罪、泄露国家机密罪、强奸罪、受贿罪起诉。据内部人士称,其昔日管理的某下属单位有数名女警实名举报遭到强奸。据信,四项罪名加起来,王有可能被判处死缓”。但是刘虎的微博很快被腾讯给删除了。

这个罪名中最有意思的是“泄露国家机密罪”,这个罪名也决定了王立军案不会被公开审判,只是一个秘密审判。中共不会告诉大家,王立军所泄露的中共高层龌龊事。叛国罪和泄密罪应该是对王立军出逃美国大使馆,把薄熙来和周永康谋反和海伍德案的证据送给美国人。耐人寻味的是王立军在重庆“唱红打黑”中酷刑罪没有被列入其中,看来中共高层有人仍然想掩盖中共法治的黑幕。

王立军死缓的结果可能是北京方面考虑到奥巴马政府的立场。当时美领馆没有给予王立军庇护导致奥巴马政府受到外界和国会的质疑。如果这一次处死王立军,奥巴马政府将不会坐视不理。

王立军的罪名和量刑标准的出炉,可以看出在法国建筑师多维尔被送往中国后。王立军案、谷开来案和薄熙来案进入一个收尾的过程。大纪元报导,中共最高层早就内定了薄熙来的“三宗罪”,其中之一是:有政治野心,阴谋政变。薄熙来的审判将会是一场政治审判。随着北戴河会议和十八大的临近,未来几个月,北京政坛将会有更大的变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