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全村连人冲毁 官称37死民不信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北京暴雨下了16小时,下出了许多问题,也暴露出许多真相。24号星期二,北京市民质疑官方前一天公布的死亡人数37人肯定不止。许多人指出,大水来时,很多房子、车子、甚至人都被冲走,还有一些村子整村泡在水中。

上周六,北京持续近16小时的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导致民房倒塌等灾情,损失惨重。房山周口店地区新街村村民向本台记者透露灾情时表示,当地有人被水冲走。

新街村村民乙:“可能一开车门出来被冲走了。从(暴雨成灾)这件事老百姓可以感觉到,平日对河道的清理、管理上,确实缺乏管理。河道几乎被占用,有的在河道旁边建房、杂草丛生、垃圾也成堆,没人管,我认为这是主要问题。这河道如果畅通的话,这点水不算什么大的,比六三年的大水,还不是特别大。”

新街村村民甲:“都是从上游冲下来乱七八糟的东西。”

记者:是不是有很多人被冲下来了?

新街村村民甲:“也有,因为村里进水了,到那个河床那儿看,去不了啊。”

对于北京官方公布的死亡数字,北京市民认为和实际伤亡数字肯定有出入。

新街村村民乙:“反正现在是据这么传说,有的村恐怕也有伤亡人家不报,这个情况肯定报跟这个实际数字肯定有出入﹔报与不报,这不是老百姓想说就说的,它各级领导还不让报,它就这么个问题。”
据了解,一些民众的房子被大水冲走。

新街村女村民:“他们那个都是临时搭建的那个,都挺矮的,矮房啊,都挺简陋的好像这次全都冲毁了。”

记者:有没有人员伤亡啊?

新街村女村民:“人…反正说什么都有,说他们上边娄子水还有黄山店里边冲下来的,可能有冲跑的。我们这儿还算轻的,越往南去,到长沟、张坊、石柱那边是最严重的。”

24号下午,房山石柱村张女士向本台记者表示,一些地区电力、讯号等还没有完全恢复﹔由于桥梁被冲毁,挨着河边的饭店被冲毁,不少游客还被受困。

新唐人记者易如、肖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