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太阳能机 展开跨洲最终程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中央社法国土鲁斯24日法新电)瑞士太阳能飞机“太阳动力号”(Solar Impulse)今天自法国西南部起飞,展开首趟跨洲飞行的最终程,目的地是瑞士巴亚尼。这趟旅程从欧洲出发,来到北非,再返回欧陆。

驾驶皮克德(Bertrand Piccard)自法国土鲁斯(Toulouse)附近的机场将太阳动力号开上天际,准备飞回瑞士巴亚尼(Payerne)。这架太阳能飞机5月24日从巴亚尼出发,经马德里飞抵摩洛哥首都拉巴特(Rabat)。

太阳动力号机翼与大型客机相同,重量却比小轿车轻,上头装有1万2000颗太阳能电池,以供4具引擎发电。

由于天候不佳,太阳动力号在土鲁斯停留了1周,直至今天晴朗无云才起飞,预计格林威治标准时间下午6时抵达巴亚尼。

完成最终程后,6000公里的飞行距离将是太阳动力号自去年巴黎和布鲁塞尔处女航后,迄今最长的航程。(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