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废气致癌 环署推电动公车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4日电)环保署长沈世宏说,最快8年内以电动公车取代全台6000多辆柴油公车。此外,待电动机车市场成熟,计划将补助排气定检6亿元,转而建置电池交换站。

世界卫生组织于今年6月,将柴油引擎废气认定为“一级致癌物”。行政院环境保护署长沈世宏指出,环保署现正积极推动电动车上路,减少空气污染,除积极推动设置电动机车电池交换站,也已与交通部协调,未来8年至13年内,以电动公车逐步取代现行全台6000多辆柴油公车。

环保署积极推动电动机车电池交换系统,目前已核定补助“城市动力”及“见发先进科技”2家民间企业,分别于新北板桥及高雄各设置30个电池交换站,预计在今年底前建置完成。

沈世宏指出,现在全台传统汽油加油站约有4000多座,“我们预估,电动机车电池交换站全台至少要达上万站,对消费者而言,才会有一定程度的诱因,让电动机车换电池就像现在加油一样方便。”

目前环保署补助电动机车电池业者,建置电池交换站成本的5成,每站约补助新台币150万元。沈世宏说,未来待电动机车市场成熟后,不排除将现行6亿元的机车排气检定补助耗经费,转而投资于设置电动机车电池交换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