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失窃多 中美洲联防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中央社圣萨尔瓦多市23日综合报导)中美洲通讯委员会(Comtelca)一位官员表示,中美洲将建立区域资讯中心封锁失窃手机的对外通讯,以遏止中美洲地区日益猖獗的行动电话窃盗风并保障人民安全。

Comtelca执行秘书马拉迪阿加(Rafael Maradiaga)指出,萨尔瓦多和宏都拉斯已着手整合两国的行动电话电话号码,成立资讯中心。国际电信联盟(ITU)也将提供必要设备,协助推动这项计划。

这位宏都拉斯籍的区域组织主管表示,两国共同设立的资讯中心服务器和相关设备均已设置完成,其他国家若想加入运作,只要提供相关资讯软体即可。

马拉迪阿加说明,这套系统可以分辨某一门号,是否已被列入“黑名单”,并将相关资讯传输给区域内其他国家。他并呼吁中美洲各国人民养成手机遇窃立即报案及记住自己手机识别码的习惯。

他说,在中美洲盗窃手机已成为获利甚丰的犯罪行为,它不但使人民蒙受财物损失也威胁到民众的人身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