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美国 厦门大学开爬树课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中国大陆厦门大学拟仿照美国的大学课程,开设爬树课,学校人员依指示“上山去找些树”,校方也已经选定曾参加海外“爬树比赛”的教师。

海峡导报报导,厦门大学教职员的微博(微网志)日前流传,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赴美国后,“得知美国大学有开设爬树课,要求体育部和资产处上山去找些树,尽快给学生开爬树课。”厦门大学体育部老师也证实这项消息,预估下学期开课。

报导说,爬树课将教会学生如何安全爬上任何树木,在树上自由移动,甚至灵活穿梭于树木之间。爬树课程中,学生练习如何借助于绳子等工具攀爬树木,完成上升、下移、旋转动作。

不过,1名厦门大学体育部老师说,学校没几个老师会爬树。对于即将开设的新课程,相关人员已从美国引进教学视讯进行研究。

厦门大学已经找好爬树师资,这名教师曾参加海外爬树比赛。他说,爬树比赛分大众型和竞技型,已做好课程准备,盼寻找到一棵茂盛的大榕树来开课。

关于爬树课的微博已经被转发数百次,引发厦大学子以及厦门市民热议。尽管“一听爬树大家就激动”,仍有网友调侃,“厦大里面的木瓜、芒果、莲雾和龙眼们,赶紧逃生吧。”

不少人担心爬树课需投入大笔费用,而这些师资都应取得国际认证执照。不仅教练收费昂贵,爬树装备更所费不赀,课程还没开,就引发批评“浪费钱且受益者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