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富豪 避税天堂藏2兆美元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中央社圣保罗23日法新电)租税正义联盟(TJN)指出,1970至2010年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33国富豪在海外避税天堂藏匿逾2兆美元资产。

总部设于英国的租税正义联盟在昨天公布的报告中指出,这些富人藏匿的确切金额为2兆580亿美元,相较于这些国家1兆100亿美元的海外债务总和。

全球型管理顾问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mpany)前首席经济学家亨利(James Henry)估计,有21至32兆美元的未记账资金藏匿在瑞士和开曼群岛这类避税天堂

这份调查关注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40国中的33国巨富,在1970至2010年间的未登载资本流动、海外资产和海外所得。

调查发现,巴西巨富总计在海外避税天堂存放5195亿美元,金额高居全球第4,仅次于中国大陆(1.2兆美元)、俄罗斯和南韩(皆为7790亿美元)。

拉丁美洲国家排名方面,墨西哥巨富(4175亿美元)居次,委内瑞拉富豪(4050亿美元)第3,阿根廷富人(3991亿美元)第3。(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