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传递 英华人之光张志强接力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7月23日,距离奥运开幕只有四天时间了,随着奥运火炬在伦敦传递,伦敦的奥运气氛已渐被点燃,而今天的火炬手之一,是英国华裔的骄傲,祖籍广东, 由越南逃亡到英国,因多年奉献社会成就彪炳,而获女王亲手颁发“大英帝国勋章”的伦敦中华学校校长张志强先生。

早上8时许,伦敦刘易镇(Lewisham )的主街两边已站满等待火炬到来的民众,更有民众载歌载舞以迎火炬,张志强先生的到来引来民众一片欢呼。

尼丝‧艾曼努和海莉‧拉蒙德:“真是太棒了,非常非常好,看到(奥运火炬的传递)非常激动,这是一生难遇的机会。”

张志强校长的夫人黄珮慧女士和学校的学生家长也在来到现场:“心情很激动,因为他来英国30年,我和他都投身在慈善事业的工作,而且今年很特别的,6月份女王钻禧也请他去王宫里面吃饭,然后坐在女王旁边跟她聊了一个半小时,所以他也非常激动。

黄珮慧女士表示这次并不知道具体是谁提名张志强先生去作火炬手:“所以全校的学生啊,家长啊,包括我家人,大家心情都很激动,也很感动,说这个国家真的是我们30多年前逃难选择的一个对的一个国家,自由民主,而且很公平地对待她的公民。”

奥运火炬还将经过3天传递,于27日晚间抵达奥林匹克主体育场点火台,点燃2012伦敦奥运会的圣火。

新唐人记者李莹冠齐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