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的数字 北京因暴雨死亡又是37人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宋风综合报导)7月21日北京市境内因暴雨成灾,死亡人数上升为37人。但这受到民众的质疑,为何无论天灾还是人祸,总是死亡37人?难道是纯属巧合吗?

北京死亡人数又是37太诡异,允许死亡人数上限

有网友搜索出中共各地政府只允许死亡37人的报导,“在各种天灾面前,人们无比配合得只死37个”,因为中共当局规定超过37人死亡的事故要追究上级领导责任。

线民搜索出近年媒体报导的一系列事故灾害,这些事故的死亡人数均是37人左右:
广西强降雨37人遇难;
甘肃岷县特大雹洪强降雨致37人遇难;
河南平禹矿难37人全部遇难;
重庆暴雨造成35人死亡;
云南遭大雨袭击全省35人死亡;
去年7月23日温州动车追尾事故,死亡人数一改再改……最后确定为35人。

网友纷纷讥讽中共的死亡37人说法: @heshiabc 生是73,死是37. ; @kkzg: 生的计划,死的随机!; @yancaiwm @freilieb 计划死亡 ;@hnjhj @Beichen 在各种天灾面前,人们无比配合得只死37个;@张国婧:ZF(政府)正对只死了37个人开表彰大会呢,没空表示对不起啊。

有人查找到了证据:根据《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程式暂行规定》(1989年3月29日国务院令第三十四号发布施行),铁路、水运、矿山、水利、电力事故造成一次死亡50人及其以上定为特别重大死亡事故。所以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要求:“避免新的伤亡损失。”

网友驳斥当局公布死亡人数

对于当局公布的死亡数位,网友根据自己了解到情况,都给予了驳斥。

@我爱佳奇娃:同学,家住房山龙宝峪崔美惠:最新消息,我到家了,我震惊的都快哭了,边上的旧货市场里所有的木头费铁全都在马路上,这边死了200人都不止,边上的大棚住的人家全都空了,一片废墟,连棺材都在马路中间挡着,有个小女孩下917直接被水冲走了,没人救援,没人报导。

老帅洪七:我是房山人,我听身边的人说山里面死的人比政府报的人多的多,政府真不是人,人死了都不能给真正的身份。

网友(@zr739026793)表示:#北京暴雨#北京到底死多少人电视台心里有数!光我们房山就多少?北车营,上万,坨里,周口店,十渡,青龙湖水库,燕山你们提都不提!现在还有多少尸体无人认领,知道吗?北车营多少房屋倒塌你们知道吗?上万堤坝大堤快崩了你们知道吗?青龙湖水库上飘着什么你们知道吗?周口店多少桥坍塌你们知道吗?

好好学习生微博达人:#北京暴雨#那个失踪100人的旅游大巴找到了没有?为什么没人再提呢。

@孙警官说事:北京房山京石高速段今晨发现三具遗体。官方派出潜水夫,仍在进行搜寻。根据现场车主统计,这附近将近一公里有100多辆车在水下,一部分车主在周围,还有一部分车主在前面桥上。目前水深有所下降,浅的地方有2米多,深处有3米,昨天晚上都是4米左右。 @六吨哈尼和哈妮:我知道在亚运村慧忠路东口那有个人掉井盖里了。估计尸首都找不到。

@网路新闻联播-我在现场:北京卢沟桥五里店社区半地下室全部被淹,半地下室还有两个孩子没上来,水深至少3米,孩子估计没救了。

@美丽绽放cri-j:早上,房山的同事说他们社区的地下车库死了两个~~一场暴暴雨着实也让我恐慌了~

泄洪未通知致惨案?

白沙蛮横:我同事星期6和家人共14人三辆车去十渡,今天下午4点多才安全到京!据我同事说山里死人死牲畜一堆一堆的,我问有图吗?他说太恶心了,没照!他说,他亲眼看见一辆30多人的大巴被洪水冲走了,在被困的时候有直升机给他们空投了食品,2个人分1个军用罐头。他家人是星期日翻了坐山才赶到一火车站坐了刚抢通的火车回来的,他是今天开车回来的,走的是109国道从门头沟杀回来,路是刚抢通的!他说当地本来雨大但还安全,但听当地老乡说上游泄洪了,才死的这么惨!

一位网友说:我听一个房山的哥们说了,确实是水库泄洪了!

5爱北京5爱国安:水库泄洪了为什么不提前通知房山的老百姓?!怎么房山区的区长没被淹死?!畜生不如!!!嘬吧就!

重表面政绩 轻内在“排水系统”是导致灾祸原因之一

本台采访了房山周口店地区新街村村民。村民说,他们村有一个伤亡,村里的水都到了腰深了。这点水不如63年的大水,如果河道畅通,不算什么。他认为,实际伤亡与数字肯定有出入,各级领导都不网上报,都隐瞒,所以到底死亡多少,谁也搞不清,领导也不想搞清。

据《东方早报》今天报导,北京排水系统的设计只是1到3年一遇,仅能及时排掉此次降雨量的1/5。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周玉文介绍,中共建政初期,城市排水多采用苏联的设计理念和技术理论,“想尽办法省钱,只求能满足当时的需求就行”。因此,当时北京建的是小排水管道,按0.5年甚至0.3年一遇的标准设计,“一年淹两三次是正常的。”

除了设计标准不高,北京排水系统还存在老化的问题。目前,北京排水管线仍然包含49年前的甚至是明代的旧砖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