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澳洲总理文学奖揭晓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黎澳编译报导)7月23日澳大利亚总理朱莉娅•吉拉德和艺术部长西蒙•克林共同宣布了“2012年总理文学奖”的获奖者的名单。

首届诗歌奖颁给了卢克•戴维斯(Luke Davies)的 《干扰素赞美诗》(Interferon Psalms) 。

吉莉安•米尔斯(Gillian Mears)则以她的小说《马驹的面包》拿下2012年度小说奖。

《当我们两人的时候》(When We Were Two)的作者罗伯特•牛顿(Robert Newton)赢得了青少年小说奖。

比尔•甘美志(Bill Gammage)凭借他的作品《 最大的房地产: 原住民如何建造了澳大利亚》(The Biggest Estate on Earth: How Aborigines Made Australia ) 赢得了澳大利亚历史奖。

还有儿童和非小说类两个奖项产生。

这6位赢家是从30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和有竞争力的入围作品的中选择出来的。而且今年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共有 509部作品参加决逐。

每个类别的赢家可以获得 免税奖金AU$80000元,入围作者也可收到免税的AU$ 5,000作为鼓励。

总理吉拉德鼓励所有澳洲人不仅是阅读获奖者的佳作,同样也看看那些体现出当今澳洲最有创意和吸引力的入围作品。

克林部长也表示说,今年的获奖和入围作品再次证明了澳大利亚人的文学才华的广泛和多样性以及专业的历史知识。

为了认识阅读和文化的重要性,澳洲政府已经在“2012年全澳读书年”活动中投入130万澳元, 鼓励所有澳大利亚人重新点燃他们的读书激情,了解澳洲杰出人士故事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