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告官 武汉700多访民起诉政府强拆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采访报道)武汉市花楼街强拆案,700多名访民起诉政府违法强拆,于2012年6月12日在江汉区人民法院立案,在长达近二个月的诉讼日程里,通知于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上午9时在江汉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本案。22日早700多访民只去了80多位代表,却不准进去旁听,双方发生争执,开庭夭折,23日访民到人大常委会请愿递信,到下午4点还在等待中。

开庭夭折

7月22日一大早80多名起诉人代表来到江汉区法院,准备进场听证,但法院调来大批法警,如临大敌不让进去,要求只能进几个代表,成为秘密审理此案,起诉代表不同意此种做法,坚决反对违法行为,双方发生争执。

记者采访起诉代表陈老师他向新唐人记者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最高法院的解释公开审理为:应该对群众公开、对社会公开、允许群众旁听、允许记者采访报道。法院坚持不让代表进场,宣布休庭行为是违法的。”

到武汉市人大常委会请愿

22日开庭夭折,拆迁户代表向江汉区人民法院递交揭发信,腐败、贪腐、违法、违规办案的信件,但江汉院法拒收,也不打收条。我们又到武汉市人大常委会请愿,现己下午4点还在等候,准备向他们反映这个问题。

拆迁代表陈老师说:“老百姓钱道不保,讨债很辛苦,政府一直置知不理,我觉得很有问题,民告官相当困难,我们希望各界要引起相当大的重视,给我们提供帮助。”

4年多的上访之路

陈老师向本台记者介绍:“武汉市花楼街2005年强拆时共拆了4800多户,武汉国土资源局和规划局违规,在没有给拆迁户房源的的情况下,下发拆迁许可证,强行拆了百姓的房子,很多户无家可归,政府官员从中谋取暴利,从2005年10月开始,拆迁户维权上访,从地方到中央不知跑了多少部门、多少趟次,问题没得到解决。”

地方政府的官员为了掩盖事实真相,掩盖他们的非法赢利,及暴利对待花楼街行政诉讼案的护法的群众,对他们进行打压、绑架、非法传询、判刑等手段,导致今天的花楼街行政诉讼案拖延长达四年之久。公布7月22日开庭,百般阻绕拆迁代表听证,开庭再成泡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