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赛夺冠 魏金斯争奥运金牌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3日专电)英国自由车好手魏金斯22日获得环法自由车赛冠军,创下英国史上第1人的傲人纪录;魏金斯说,现在没有时间庆祝,必须为伦敦奥运积极备战,目标是拿下金牌。

魏金斯(Bradley Wiggins)在群雄环伺的环法赛夺冠,令英国十分振奋,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说,在伦敦奥运即将揭幕前,魏金斯的胜利特别令人兴奋,为英国注入强心针,让世界看到英国体育的杰出成就。

32岁的魏金斯今年是第4度参加奥运比赛,2000年与英国队获得团体追逐赛铜牌,2004年雅典奥运他获得4公里个人追逐赛金牌,团体追逐赛银牌,及接力赛铜牌,2008年北京奥运卫冕成功,再拿下4公里个人追逐赛金牌,及团体追逐赛金牌。

魏金斯的生父是澳洲自由车手,他回忆,1993年7月25日母亲带着他和弟弟看环法赛,看到当时穿着黄色冠军衫的选手领先抵达终点,他告诉自己长大后也要成为职业自由车手,能拿下环法赛冠军,是儿时的梦想成真。

对自己创下英国自由车比赛新纪录,魏金斯说,下一个目标就是在伦敦奥运拿下金牌,“我不能松懈,而且不以拿到银牌或铜牌为满足,只要金牌,其余免谈。”

魏金斯将于28日先参加公路赛,8月1日再参加场地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