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一 义经济数据恶化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23日专电)一星期刚开始,意大利就面临一连串令人忧心的经济数据。股市大跌、公债信用违约交换利差攀升。尽管厉行撙节措施,但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毛额比例不降反升。

意大利今天股市一开盘,就“跌跌”不休,一度大跌5%,随后跌幅收敛。

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一度达到6.33%,公债信用违约交换利差(CDS Spread),则接近520个基点。

尽管蒙蒂(Mario Monti)政府厉行撙节措施,但根据欧盟统计局(Eurostat)最新公布的数据,意大利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毛额(GDP)的比例持续上升,达到123.3%,是1995年以来最高的比例。2011年末的数据为120.1%。

在欧元区中,只有希腊的负债情形比意大利糟,希腊政府债务占GDP比例为132.4%。

整体而言,欧元区的政府债务占GDP的比例微幅上升,现为88.2%。2011年末为87.3%。

意大利银行(Bank of Italy)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在10年间,工人家庭的实际收入不升反降,从2000年的1万3691欧元下降到2010年的1万3249欧元,减少了442欧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