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门九歌诸神 降临台北都会区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光薏、刘得仓台北23日电)云门舞集经典剧作“九歌”里的诸神湘夫人、云中君,今天现身在台北信义计划区的街头,在忙碌的都会区中穿梭、起舞,与市民近距离接触。

云门舞集表示,创办人林怀民说,艺术品必须一再被看到,不断发声,不仅在舞台上,也应该存在于生活中,这个城市才能真正拥有它;因此,云门舞集今天在台北信义区举办九歌诸神曝光活动,让剧中的诸神与台北市民在街头不期而遇,走入都会人的日常生活。

“九歌”自1993年首演以来,不断创造佳绩,被誉为林怀民的经典舞作。云门表示,2008年云门排练场遭大火吞噬,放在道具箱内的部分“九歌”面具,却完好如初,象征着生命力的延续。

浴火重生,“九歌”将于今年秋冬展开全台公演,9月7日到8日在台南市文化中心演艺厅,9月13日到23日在台北国家戏剧院,并依序在嘉义、台中、高雄、桃园、花莲、苗栗巡回公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