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弧菌感染增 海洋暖化造成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中央社伦敦22日路透电)北欧地区突然冒出1类导致肠胃炎的细菌,国际专家的新研究发现,人类酿成的气候变迁就是主要黑手。

这份今天刊在“自然气候变迁”月报(Nature Climate Change)的研究提出首项明确证据,证明波罗的海暖化模式与北欧的弧菌属(Vibrio)感染出现时间碰巧一致。

弧菌属是1种生于温暖、热带海洋环境的细菌,若食用未煮或不熟贝类,接触海水等都可能造成多种感染,包括霍乱和类肠胃炎症状。

英国、芬兰、西班牙和美国等机构科学家组成团队,检视海表面温度纪录、卫星资料和波罗的海地区的弧菌属感染案例数据。

他们发现,波罗的海的案例数量和分布,与海表面温度高峰有强烈关联。该海域海表面温度每年升高摄氏1度,弧菌属染病案例数增加近200%。

研究作者之一、英国环境渔业与水产养殖科学中心(Cefas)的贝克-奥斯汀(Craig Baker-Austin)告诉路透社:“我们在热浪年间看到病例数量大幅明显增加,这可能代表气候变迁确实促成感染。”(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