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健康速食 水饺胜汉堡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中央社纽约23日路透电)根据1份国际研究,尽管新加坡人生活方式相对健康,但经常吃汉堡、薯条以及其他美式速食,使他们罹患糖尿病风险增加,死于心脏病的概率也高于其他人。

这份“循环杂志”(Circulation)刊登的研究指出,面条、水饺等亚洲速食却没有这样的风险。

随着全球化发展,东亚及东南亚国家随处可见美式速食。

这份研究观察超过6万名华裔新加坡人。

研究领导者、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公共卫生学院的欧德加(Andrew Odegaard)说:“许多文化都欢迎(西方速食),因为它代表了经济发展。”

他告诉路透社健康新闻:“虽然从文化观点来看,(西方速食)可能相当有吸引力,但从健康角度来看,它可能会带来后果。”

研究在1990年代调查受测者,并花约10年时间追踪。

受测者在研究开始时年龄在45岁和74岁之间,期间有1397人死于心脏疾病,2252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

研究人员发现,比起少量或完全不吃西方速食的人,1周吃2次以上者罹患糖尿病概率增加27%,死于心脏病可能性更高出56%。

其中有811人1周吃4次以上速食,死于心脏病风险飙升80%。

欧德加团队发现,东方速食如港式点心、面条和水饺,不会增加第二型糖尿病和心脏病风险。(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