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所税电子法说 牵动台股走势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23日电) 本周有包括友达、联电多家电子大厂举办法说会,加上24日立法院将针对证所税进行审议,法人认为,短线台股盘整机会大。

台股本月进入除权息旺季,今天包括立锜、稳懋、新普将进行除权息,填权息表现将影响多头信心。

此外,本周进入法说密集期,电子大厂友达、联电、欣兴法说会将在25日登场,对第3季展望备受关注。

生技月重头大戏陆续登场,为活络亚太地区生技市场,建立媒合交流平台,2012“亚洲生技商机高峰论坛(BBA)”24、25日将在台北君悦饭店登场,今年首度邀请摩根大通主管与会,探讨生技业发展趋势。“2012生物科技大展”26日至29日也将在世贸一馆登场,是否激励生技股走势,值得留意。

欧美股市表现方面,由于西班牙表示经济衰退会持续至明年,加上西班牙地方政府财政疑虑增加,带动欧元贬值,美股四大指数上周五均收黑,道琼工业指数下跌120.79点,那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40.6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6.3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下跌13.85点。

欧洲股市同样欧债疑虑升高影响,道琼欧洲600指数上周五收盘下跌3.69点,西欧18国股市除了冰岛、希腊以外,全面下挫,其中法国、德国跌幅都在2%左右;意大利FTSE MIB指数重挫4.4%,西班牙IBEX 35指数则是大跌5.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