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沙千人纪念犹太人大屠杀70周年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上千民众22号在波兰华沙的二战犹太人驱逐点举行了犹太人大屠杀70周年纪念活动。

这次大屠杀70年纪念活动吸引了包括犹太社区居民在内的上千名华沙居民参加。位于波兰的二战犹太人驱逐点是纳粹分子将波兰的犹太人赶上火车,送往死亡集中营的地方。在二战以后,这里建立了犹太受害者的纪念碑。

波兰首席犹太教长老麦可.史考特雷奇:“70年后我们站在了一起,也许迟了,但是永远不会太迟了,至少我们现在站在了一起。我们做出了努力,让这样的悲剧不会在犹太人身上再发生,或者任何人身上发生。虽然现在还是有悲剧发生,就像在保加利亚布尔加斯因为犹太种族而被杀的五名犹太人,但是至少全世界对此有所反应,就让全世界来对待这件事情。我们学到了要对这样的事情做些什么,即使是一些小事,比如游行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但是必须要做些什么。”

一些来参加活动的民众还讲述了自己从纳粹集中营中死里逃生的经历。出生于集中营中的卡兹米尔恰克表示,自己的父亲在集中营里被枪杀,他和母亲也失散了,虽然后来苦苦寻找,却没有结果,他后来在一个波兰家庭中长大。

在二战期间,有200万居住在波兰的犹太人被纳粹分子杀害。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