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喋血案周年 数千人追悼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中央社奥斯陆22日综合外电报导)挪威数以千计民众今天聚集在首都奥斯陆的政府总部外和乌托亚岛(Utoeya),悼念凶嫌布列维克1年前滥杀的77名受害者。

挪威总理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奥斯陆市中心追思会上,告诉拿着红白玫瑰花的群众:“布列维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想用炸弹和子弹改变挪威。挪威人民则以捍卫我们的价值观作回应。凶手最终失败,人民赢了。”

大约1000人今天聚集在岛上追思,并释放大型心型气球到空中,气球上系着个人悼念讯息。

法院预定8月24日做出判决。布列维克可能永久关进精神病院,或者面临21年徒刑,且可能无限期延长关押。

布列维克于1年前在首都奥斯陆政府大楼外引爆炸弹,造成8人丧生,接着前往执政劳工党(Labour Party)在乌托亚岛举办的青年夏令营开枪滥射,杀害69人。

33岁的布列维克表示,他发动攻击,是要抵御“穆斯林文化入侵”,以及针对劳工党的移民政策和多元文化理念。(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