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看面子 老天查里子” 京都变水都网友骂翻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北京爆发了61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官方报导说,截至目前大雨已经造成10人死亡。然而,大雨让北京的防汛部门手忙脚乱,同时也让民众骂声连连,网友质疑官方报导的伤亡数据。网民表示,“领导看面子,老天查里子”,更有网民直批,这场大暴雨是对当局“只重面子,不重里子”、“只做看得到的形象工程,不管城市排水道”的当头棒喝!

大陆媒体报导,对于官方报导“北京今日强降雨已导致10人死亡”,网民认为这一数字远远低于实际伤亡数。因为北京“西三环花园桥北向南方向中间车道追尾;西客站周边拥堵严重。高速方面,京开高速出京方向新发地有事故”之类消息,当局根本没有说清伤亡情况。

另外,据报导说,暴雨来临,城区到处积水。署名黎宛冰的网友在新浪微博(微网志)指出,看北京台的新闻,为疏通桥下积水,管线工竟要光着脚去探测井盖,足足用了近一个小时还打不开。

学者吴稼祥指出,“没有一流政体,就没有一流下水道”。他表示,有位计程车司机告诉他,住的小区下水道常被垃圾堵塞,但多次向管理部门反应都全无音讯。

可悲的是,中共官方媒体《人民日报》也发表微评论指出,“没有一流的下水道,就没有一流的城市,一场大雨,检验出城市的脆弱一面,北京如此,其他城市的情况可想而知。”

有网民怒批当局:只建看得见的地上高楼,不管城市排水道;只做形象工程京奥运、沪世博、粤亚运和神九天宫,不管百姓天天吃毒食,晴天火热,下雨水深!

网友“czfbkd ”说,“真成北漂了!只重面子,不重里子的结果!”

“煮面条养家的”指出:“可以花几千亿搞一场为期只有半个月的运动会,却搞不好这座城市的排水功能。恭喜北京市民,以后有大雨的时候你们都可以在自家门前看海了。”

“fuleni ”忿怒地炮轰:“领导看面子,老天可是来查里子!”

网友贴出暴雨真相

在官方公布北京暴雨造成10人死亡这一数字时,正在参与救援的网友表示,虽然不知道官方统计的口径,但死亡数字远超10人。

家住在北京房山区的网友@国安ONE_Mr-zhao_COMBAT 在今晨亲身结束救援工作后,在网上发微博称:杜家坎走主路走到长周路,武警封路,淹死17个。

在不久后他的另一篇回复中表示:17只是保守数字,大客车高四米,水深五米,淹死的的人被用木板抬上来,因为当时手机没电,没照相,不知道我哥们他们照没照,照了一定发上来。

几分钟后,该网友又曝出了更令人震惊的资讯:周口店淹了一个村,就救上来70多人。

他曝出的惊人数字与官媒的大相径庭,网路间纷纷猜测,真实死亡数字可能过百甚至更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