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薄熙来抗拒调查 意欲反扑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共“北戴河会议”即将召开,“纽约时报”21日报导,中共高层人士透露,因丑闻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的薄熙来正抗拒调查,中共至今仍难以决定如何处置此案。不过,近日,涉入薄熙来案件的法国建筑师多维尔被称按照中共要求来中国做证人,有分析认为,薄熙来案子调查仍在顺利进行,并且更注重证据,胡温将会把薄案办成铁案。

今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外界预测将从本月开始,持续到8月份。长期观察此一会议的人士对《纽约时报》说:“这里是解决派系斗争和做出重大决定的地方。”

报导说,与中共高层有关系的人士还告诉《纽约时报》:被秘密关押但至今还没有被正式控罪的薄熙来,抗拒调查,令中共领导人十分头痛。

薄熙来、谷开来案不仅有权斗的影子,同时也牵连到不少外国人。

谷开来案的关键人物、传为谷开来情人的52岁的法国建筑师多维尔(Patrick Devillers),17日应北京要求已自柬埔寨搭机抵达上海,转往北京,以证人身份接受调查。

长期揭露薄氏家族黑幕的著名记者姜维平认为,多维尔赴中是好事,显示出当局决意把薄谷案办成铁案的决心。姜维平在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他相信,北京当局在处理薄谷案上将会非常重视证据,这是避免将来翻案的必要条件。

近期曾有关于薄熙来因心脏病住院的传闻,姜维平认为这是海内外挺薄派放出来的资讯。这些资讯的释放表明薄熙来一派处于劣势,另一方面显示出保薄的意图。

《纽约时报》21日的报导,也被外界质疑为保薄派的放风。观察人士分析,按照目前局势,胡温完全操控了薄熙来的案子,即使薄熙来抗拒调查,但胡温将会收集充分的证据,将案子办为铁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