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困北京 网友骂翻天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北京昨天降下61年来最大暴雨,城区到处积水,至少造成10人死亡。对于这场大雨暴露的问题,不少大陆网友骂翻天,还有网友调侃玩水不用去三亚或马尔地夫,到北京就可以。

署名黎宛冰的网友在新浪微博(微网志)指出,看北京台的新闻,为疏通桥下积水,管线工竟要光着脚去探测井盖,足足用了近一个小时还打不开,“难道我们回了大清朝?”

黎宛冰说,一个能花几千亿元办奥运的城市,却不能花点钱提高下水道的技术,“再无道的皇帝也相信自己有百年基业,而现在对10年、20年基业都懒得费心了吗?”

学者吴稼祥指出,“没有一流政体,就没有一流下水道”。他说,有位计程车司机告诉他,住的小区下水道常被垃圾堵塞,但多次向管理部门反应都全无音讯。但如果在民主体制下,只要投诉,地区议员必须到场,督促行政部门,所以“政令不通,下水道才不通”。

中共官方媒体人民日报也发表微评论指出,“没有一流的下水道,就没有一流的城市”,“一场大雨,检验出城市的脆弱一面,北京如此,其他城市的情况可想而知。”

除了这些比较严肃的批评,也有网友用戏谑的语气调侃北京,网友“盛辉Andy”说,“还去什么三亚?还要什么马尔代夫(马尔地夫)?!北京欢迎你……来看海。”

另一位网友“旖旎v菲菲”则贴出一张令人莞尔的照片,是北京陶然亭地铁站附近的小吃店,地上的水都漫到脚踝了,大家还安然坐着吃东西、闲聊,这位网友笑道“还真是淡定啊”。

相关文章
评论